顾南烟

我是一个双鱼座的新写手!不足之处大家多多包涵

浅谈一下我对魔道人物的理解

不管是姐姐那篇文还是男主这篇文,我发现有的道友都不太明白我为什么对蓝启仁蓝曦臣金光瑶包括薛洋手下留情,很多人都不喜欢蓝家,觉得他们做了很多错事,我在这里解释一下,我对他们的理解


第一个蓝启仁,其实我喜欢羡羡,所以他的态度我是不喜欢的,但是我写文不能只看我的态度,我要去理解这个人物,他其实就是一个长辈,自己亲手养大的在他心里很骄傲的侄子喜欢上了一个差生,就和我们小时候老师喜欢乖巧的学生不喜欢调皮的学生一样,后来有点类似恶婆婆看媳妇的感觉,但是他从来没有真正的伤害过魏无羡,有人说不夜天或者围剿,我的理解是那是因为蓝曦臣因为相信金光瑶,而作为蓝启仁的立场,蓝曦臣是家主,他相信蓝曦臣,又处处是魏无羡的流言蜚语,他和羡羡接触不深,还带着对藏色,羡羡跳脱的性格不喜,更加因为自己的侄子看上了一个自己不喜的媳妇,所以心就偏了,但是他确确实实从来没有私心想过伤害魏无羡



第二个是蓝曦臣,我今天发完文看很多人对蓝家和蓝曦臣有意见,其实大可不必,蓝曦臣在我看来其实就是一个很正常的家主,他在做到家主的职责上之后才是一个好哥哥,他所做的一切都为蓝家考虑,有人说他们明明利益却又假装清高,其实我是不同意的,如果他们真的超脱世外,也就不必有蓝家了,直接和抱山一脉隐世不是更好,所以他们从来都不清高,是道友把他们看的太高,所以才要求高了,他们蓝家在尘世,就不可能超脱世外,避不开的就是利益,蓝家只是在利益上更好的保持了风骨,总体来说他们还是君子的,只是在大势所趋保住蓝家的同时不失去风骨,从未为了蓝家的算计他人,有人说看不惯蓝大观音庙说的,羡羡感觉欠蓝忘机的一样,你们要理解,毕竟远近亲疏,他是一个哥哥,他只看得见弟弟的付出,当年他偏信金光瑶除了感情方面,应该也有家族利益的关系,毕竟蓝家和魏无羡非亲非故,但是他作为一个哥哥,蓝忘机喜欢羡羡,但是蓝忘机的态度从来没有表明他非羡羡不可,他知道蓝忘机对羡羡不一般,所以做大的限度做到了默认,加上当时的大势所趋,他不可能因为蓝忘机不定的感情堵上蓝家去保魏无羡,手生长去调查,这点在金陵台他为温情一脉说过话可以看出来,是江澄的默认导致了他更相信金光瑶,相信了魏无羡兴性大变,他第二次说这句话包括之后支持金光瑶是错的,但是他是可以被原谅的



金光瑶,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我写文会对他手下留情,说他杀了很多人,造孽很多,我从不否认他的罪,但是我对这个人物除了罪更多的是可惜,他出身太低,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顾一切往上爬,说实话我不觉得这是什么大错,我们觉得错只是因为我们喜欢羡羡,而那时候羡羡挡了他的路罢了,为什么我对他手下留情,因为他是有良知的,他前期犯的错很大程度是想得到父亲的认可,之后犯的罪是想要权利,他杀了很多挡路的人,可能他杀了1000无辜的人,但是他却庇护了1万个无辜的百姓,瞭望台的功绩是没有办法磨灭的,他杀了聂明玦,但是他会愧疚,补偿聂坏桑,他杀了很多妓女,但是留下了对他有恩情的思思,其实我看来他就是一个玩弄权术的帝王,如果他不是魔道的人物而是一个真的皇帝,懂得取舍,我觉得他的功绩可以千秋万世,既有上位者的狠辣和智谋,又有对苍生的怜悯和良知,所以在我的文里,我希望给他好一点的结局,因为我敬佩他,和温总一样,他也是个枭雄的人物 ,而且他杀的那些仙门百家的人也没啥子好东西



薛洋,他该死,因为他是真的伤害无辜,但是我可怜他,他前半生经历的黑暗太多,遇到光明温暖的时候又不知道该如何自处,因为从来没有没有人真心实意对他好过,但是在原著里他所有悔恨的,死之前还抓着那颗糖,也是想抓住他生命中唯一一点真是真意的温暖罢了,如果他不经历过黑暗,如果他从小就在光明里长大,我相信他不会相信世界上只有黑暗,所以在我的文里,我还是想拉他一把,给他一个好一点的人生,毕竟谁都不会想在黑暗里呆着,所以我可怜他



我笔下的人物都是我对原著人物的理解,圆我自己的梦,我是一个新的写手,第一次写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一下道友就多了起来了,不能一一回复了我很抱歉,每个人的理解都有不同,我希望大家看完我理解的人物,再看我的文大家心里能好过一点,看到我文里的人物与你们心里不一样也不要言辞太过,毕竟一千个一千种哈姆雷特,所以我们好好看文不要吵架哦

评论(64)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