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南烟

我是一个双鱼座的新写手!不足之处大家多多包涵

我的男主终于拿对了剧本

十一      出世

 

 

魏婴和孟瑶交代好一切后便出发了,本想着偷偷溜走,没想到被阿洋逮住了,哭着闹着要跟着去,说是要看看外面的世界,孟瑶想了想最后还是在魏婴不明所以的目光下把薛洋带上了,也许有些人,阿洋对上更有优势,毕竟他现在还是个孩子,他一向相信就算没有记忆,薛洋的脑子也还是前世那个薛洋,战斗力还是很强悍的,万一遇到什么不该遇到的人,自己有些话不好说,有些事不好做,但是薛洋可以,至于自家天真的师兄,这些事就不必让他知晓了

 

 

 

带着薛洋的两人并不着急,毕竟现在情势不明,一路慢悠悠的跟着追踪盘找寻蓝忘机的位置,一边游玩历练,一边打探消息,知道目前情况的二人心中一片诧异,全世界都在找魏无羡,温氏找他估计是想先下手为强,仙门百家找估计是求援来了,孟瑶的猜想果然没错,还好之前没出来,不过现在既然蓝忘机已经把路铺好,那他们二人也不惧怕走着一遭,最差的情况也就打不过还可以跑嘛,反正魏无羡武力这么强大,孟瑶也从小修炼如今修为在当世也是佼佼者,而且魏无羡还有数不清的法器和传送符,他们要是想走谁能拦得住!

 

 

魏无羡本来不太想参与这世间之事,但是现在看来,不想参与都不行了,心中冷笑,他倒是想看看这些人找他想干什么?不过不管想干什么,也得自己愿意不是吗?

 

 

魏婴看了看手上的追踪盘,心里有些兴奋“阿瑶,离蓝湛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大师兄!你能不能不要一提那个蓝忘机就满脸灿烂啊”薛洋觉得自己的地位都降下了,唾弃道!

 

 

魏婴转着陈情讶异道:“有吗?”

 

孟瑶笑了笑:“看情况现在仙门百家都聚集在了北方,温氏占据南方,我们到了之后先静观其变”想了想又接着说“而且我恢复记忆之事和你知道前世之事暂时不必让人知晓,不然我们会很麻烦!”

 

 

魏婴想了想也是,若让人知道阿瑶记忆一事恐怕会先对他们发难,反而不利于他们掌握主权

“嗯,放心吧,我们只是隐世门派的弟子,出来历练拜访好友的!”

 

 

孟瑶满意的点了点头,自家师兄虽然天真了些,好在脑子还是很灵光的,剩下的魑魅魍魉就交给他和薛洋来解决好了,就是不知道这小子什么时候才能恢复记忆了,把他带出来可能很多事可以事半功倍,而且有他在很多事他和魏无羡不能做的,他都可以做,而且做的更好

 

 

“师兄,阿洋要结丹了,是不是这次也给他寻把佩剑吧,不然他估计又要闹了”

薛洋听说自己要有佩剑了眼神发亮的看着魏无羡

 

 

魏婴看着洋洋那个淘气包有点头痛,但是佩剑还是很重要的,点头答应“嗯,我正有此意!” 

 

 

伸手捏了捏薛洋肉嘟嘟的脸”你比我们两个幸福多了,我们都13才拿到的剑,你现在结丹就能有了,等我看看找什么材料给你炼把好剑!”

 

薛洋高兴的跳起来抱住魏无羡激动到:“师兄最好了!”

 

孟瑶惊讶的抬头“当年我的佩剑也是师兄自己找材料炼的么!”

“是啊,你是不知道为了你那把剑我废了多大劲,为了那块精铁在森林里被地龙追杀了好几日才逃脱了”

 

 

孟瑶捂嘴失笑,心中一片暖意“辛苦师兄了!”

魏婴无所谓的摆了摆手,摸着薛洋的小脑袋“小意思!你们两个记得以后好好孝敬我~我这一把屎一把尿的把你们养大我容易么!”

 

 

孟瑶和薛洋满头黑线,师兄真是……..明明这些年生活方面是他们照顾他比较多,千机谷的厨房都不知道被毁了多少个了,怎么好意思说出来这种话的,算了算了,师兄在修炼各方面都天纵奇才,要是没点别的缺点还让人活吗?他们就不与他计较了

 

 

 

北方营地内今天距离上次议谈后已过了两月,自从散播出了夷陵老祖在北方仙门的传闻,加上假扮的夷陵老祖的修士带着前世记忆的召阴旗装模作样用邪祟挑了好几处监察寮之后,温氏的动作果然收敛了很多,众人都松了一口气,可是终究不是长久之计,而今日议事帐营众家齐聚是因为已经收到线报,真正的夷陵老祖魏无羡居然悄无声息的进入了北方的地界,更让人惊讶的是,在他旁边的少年居然是前世的敛方尊,还有一个不认识的小孩,而且三人行为举止甚为亲密,正一路向他们的驻扎之地走来,发现他们踪迹的修士不敢贸然打草惊蛇只好先行回来禀报,这才有了现在这一幕

 

 

聂明玦:“魏无羡已经出现了,还带着金光瑶,已到最近的青阳城,诸位怎么看?”

 

蓝曦臣皱眉:“今世个人走向与前世大不相同,据修士所说他们三人不像是要做什么事,反而神色轻松,如游玩一般。我想还是先派人去请,然后静观其变!”

 

江澄看着神色有些激动的金光善冷笑:“呵,一出世便和自己的仇人在一块,真够可以的!”

 

 

金子轩翻了个白眼,就算金家做错了事,江澄也好不到哪去,金光瑶好歹是金家人,为家族利益计,在父亲的压迫下做些错事也是情有可原,但是江澄却是真小人,魏无羡可是一起与他长大的兄弟,居然下手如此狠绝还好意思说别人,真是不知所谓。

 

 

金子轩:“够了吧江晚吟,你前世都做成那样了魏无羡不照样还救了你父母,阿瑶虽然也做错事,但是毕竟也是受了我父亲的指使,他又能如何?”

 

 

 

金光善此时恨不得一掌拍飞自己的傻儿子!本欲找到金光瑶把前世之事推到他身上,这计划还没实施就被这蠢货掐死腹中,真是气死他了

 

 

蓝曦臣和聂明玦一看见江家的人说话就头疼,眼看两家就要吵起来,虞紫鸢又要按捺不住发作,想起自己的叔父被气晕的事脸色一阵难看,又想起啊瑶,生怕再生事端,连忙打断“好了,既然魏公子已经出现,不管他们为何突然出现在此,目前看来都没有要为敌之意,与其在这里猜疑,不如直接将人请来,当面问问,也好求助!”

 

 

聂明玦想起金光瑶也是脸色难看,还是同意了蓝曦臣的话“曦臣,你看谁去请他们比较合适,眼下还是先解决正事吧,温氏可不会一直等你们吵出结果!”

 

 

蓝曦臣看了看蓝忘机说道:“忘机啊,魏公子之恩蓝氏还未致谢,你与他前世又为好友,今世也在玄武洞内见过,还是你去请魏公子他们来吧!”

 

 

蓝忘机眼神闪了闪,点了点头,拿起避尘便御剑走了,想到一会就能看见魏婴了,眼中露出点点笑意,周身冰冷的气息仿佛都消融不少,一进入城内顺着修士指引的方向一路找去,转眼间就看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心上人,他和另一个少年有说有笑的正往自己走来,身边的小孩和他手里还各自拿着一串糖葫芦,他的少年三年时间已经长大了,克制着将他拥入怀中的冲动,忍不住抬腿快步向他走去

 

 

“魏婴” 耳边传来了清冷低磁的声音,好听的魏婴一下没晃过神来,转头便看到了

 

 

“蓝湛?!!”魏婴回头看见蓝忘机有些惊讶,三年时间眼前的少年似乎变了不少,五官已脱离年少的稚气,变得成熟许多,身材修长,带着隐隐的压迫之感,身上也带着三年前没有的肃杀之气,唯一没变的就是那双清染无尘的琉璃色眼眸了,虽说自己是来找他,也没想到刚进城他就突然出现了,笑着打趣道“本想过几日再传音给你,没想到蓝二公子这么想我啊,竟如此着急..”

 

 

薛洋看见突然出现如仙君一般的人,眼睛都看直了,自家师兄容貌已是一绝,本以为当世无人可比,没想到眼前这个哥哥居然半分都不逊色,公子如玉,风华绝世,说的就是这样的人吧!

 

 

蓝忘机被魏无羡一通打趣呼吸乱了乱,脸庞微热“刚收到修士传信便出来寻你了”

魏婴心中明了,自己是被盯上了?

 

 

孟瑶看见蓝忘机眼神闪过一抹了然的神色,拱手行礼道:“含光君!”

蓝忘机目光审视的看着他,不明白他为何会与魏婴一起,想起前世他所做之事,抬手避尘横于身前全身防备警戒的盯着他

 

 

孟瑶看他如临大敌的模样只能先无奈解释,不然他真怕这位含光君直接劈过来“含光君,魏婴魏无羡是我师兄,我们自小一起长大,孟瑶前段时间才恢复了记忆,也与师兄说清楚了前世之事,而如今我和你的目的是一样的,还请含光君宽心!”

 

 

 

魏婴见蓝忘机如此模样赶紧拦下避尘要出鞘的手,急忙解释道:“蓝湛啊,我都知道了,你别太紧张了,阿瑶是我师弟,他不会怎么样的,放心放心!”

 

 

蓝忘机收回手看向他目光担忧:“你都知道了?那你?”

魏婴笑眯眯的答道:“没什么啊,我又没有前世的记忆,而且前世恩怨前世了,如今我只是来找你玩而已,顺带着阿瑶和阿洋出世历练!是吧阿瑶”

 

 

孟瑶轻笑:“确实如此!还望含光君保密。”薛洋抓着孟瑶衣袖的手目光飘忽,突然神色紧了紧,想到了什么也勾唇笑了起来,继续吃糖葫芦,好甜的..

 

 

蓝忘机点了点头心中了然“如今各大世家的人都在议事帐等你们,可要一见?”

 

 

魏婴慢悠悠的啃着糖葫芦,口齿不清的说:“等我们?”看来有些人比想象的更着急啊!和孟瑶对视一眼,了然的笑了笑

“我们隐世派弟子出门历练,各大世家有请,自然是要见一见了!”

 

 

看着魏无羡吃的满嘴塘渣,嘴里鼓鼓的和小仓鼠一样,蓝忘机心中一阵柔软,掏出帕子给他擦嘴缓缓说:“慢慢吃,不着急。”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对自己温柔的模样,一时间竟看呆了,平日里清冷的冰雪化作春雨,这景色可真是美不胜收….

 

 

孟瑶和薛洋眼角抽了抽,诡异感浮上心头,两个人都是一个想法,我们是不是不该在这里!

 

魏无羡反应过来脸色发烫,手足无措的慌忙掩饰:“那什么,我们走吧!”真是要了老命了,这蓝二公子怎么招呼也不打的就直接上手了

 

 

蓝忘机看着前面走反路,差点同手同脚的魏无羡愣了愣,眼中闪过笑意,默默的把帕子贴身收好,才快速向前伸手拉住前面的人儿,淡淡提醒:“魏婴,营帐的方向在这边”

 

 

 

魏婴迷茫胡乱答道:“哦哦哦~~” 抬腿跟着蓝忘机走了!

孟瑶:“………”

薛洋:“………”

 

 

 

“小矮子!师兄不会是忘了我们两个了吧?”孟瑶瞪大眼睛“你?” 薛洋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叼着糖葫芦慢悠悠追着魏无羡的方向走了,

孟瑶笑了笑缓步跟上,这可真是,有意思了……






(哎呀呀~~道友们的关注过千了~.....要不要发点啥福利~!!鼓掌)

 


评论(120)

热度(5412)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