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南烟

我是一个双鱼座的新写手!不足之处大家多多包涵

我的男主终于拿对了剧本

十       真相

 

 

夜色朦胧,月色的银光铺满了整个营地,蓝忘机沐浴在月光之下,清浅的眼眸散落出点点流光,却依然当不出眼睛深处的担忧,蓝曦臣缓缓漫步走近,蓝忘机没有回头,他知道蓝曦臣一定会来找他的,但是他第一次并不想理会自己兄长,不想暴露自己的心思


 

“忘机!” 蓝曦臣停住脚步低声唤道

“兄长” 蓝忘机行了一礼,不再看他

蓝曦臣心中苦涩,何尝不知蓝忘机的心思,可是若不作为,别说蓝氏,恐怕谁都保不住了“忘机,你可是知道魏公子的下落?”


 

蓝家人不打诳语,自己也没办法对兄长说慌,自己可以联系到魏婴,也确实知道魏婴的下落,但是他私心并不想他再参与这些事,只希望他这一世欢乐无忧,不能回答,只能沉默,想了想还是说了一句“蓝氏不会有事!”

 

 

蓝曦臣眼神闪了闪:“忘机啊,我知前世魏公子受苦良多,今世你并不想他参与这些事,但是人只要活在世上,总是离不开这些凡尘俗世的,而且以魏公子的性子和能力,你觉得他能避世多久?若射日之征仙门百家真的败了,温家势更大,你觉得温若寒会放过他吗?”


 

蓝忘机猛的抬头看向蓝曦臣,目光冷冽


 

“你若要护他,便和他站在这世上的顶端,让人再也不能妄动他”想到了什么笑了笑“而且他今世并无记忆,又于蓝氏有大恩,蓝家会护他,随你所愿,不好么?”

 

 

蓝忘机目光闪动,想到自己心上之人心中温热,眼神瞬间柔和了下来,他以为他自己已掩饰的够好,没想到还是被兄长看了出来,射日之征以来,本想去找他,确定他安好,但是战事紧急,而且仙门百家不得不防,故而一直没有动作,只能私下时不时传音和魏婴联系,虽不知为何这世他无记忆却还是带走温情,可能真的是缘分,得知他带着温情他们隐世,也告知他射日之征乱世将起,让他此期间不要沾染世家之事,安心等结束后自己去寻他,更重要的是,前段时间可能是知道魏婴这世过的很好,看着前世逼死魏婴的人一个一个得到了报应,心情甚为愉悦,心境开阔,修为更是节节攀升,已经触摸到了元婴的屏障,只要自己想随时都可承接雷劫破丹成婴。




这也是一直以来射日之征形势如此严峻,他却丝毫不为所动的原因,重来一世,自己可以保住蓝氏已经足够,其他人和事他并不想管,前世他们逼死魏婴,自己怎能不怨,不恨!而且当年仙门百家虽说是金光善算计,但是他们所作所为与往日温氏也并无不同,受伤的永远都是无辜的弱者,自己又何必助纣为虐!想到金光善和江晚吟,眼里闪烁着寒光…. 又想到如今仙门百家的狼狈,眼睑微微下垂,挡住了眸中的笑意


 

 

习惯性的摸了摸传音,想着兄长的话,可若是能和魏婴登顶,俯瞰这世间,天高地阔任鸟飞,也是极好的,自己势必要把能威胁魏婴的阻碍一一拔除,让他在这世间自由的翱翔,眯了眯眼,看来若仙门百家败了温氏独大,也不是好事,但是若要仙门百家再不敢也不能动魏婴,还需魏婴出手,让仙门百家承了这天大的恩情!三年了,也该差不多了,不过魏婴到底会如何就看他们的造化了,反正若真射日失败,以自己和魏婴的能力,也不会惧怕温若寒

 

 

拿出传音,有些讥讽的勾了勾唇,眉目艳丽的颜色一闪而逝,对着蓝曦臣说道:“曲突徒薪亡恩泽,焦头烂额为上宾!”

 

 

蓝曦臣看着蓝忘机清丽的眉眼呆了呆,闭了闭眼苦笑,虽然心中隐隐猜测,但是真的求证后……忘机他,确实变了许多,只希望这一世弟弟能得偿所愿,既是忘机所求,自己依着他便是。

 

 

 

千机谷内,一片岁月静好,与外界乱世截然不同,自从三年前带着温情一族到此地隐居之后,魏无羡便再也没出去过了,一来是冥邪给他的任务炼化怨气完善鬼道,二来还要炼化玄铁剑和陈情,三来射日之征乱世以起,自己并不想参与世家纷争,所以强行闭关稳定境界,用了两年多时间才结成阴丹融合了怨气,炼化了玄铁剑和陈情,之后隐隐触摸到了鬼道大境界便停滞不前

 

 

 

本想带着阿瑶出门游历寻找契机,又被阿洋胡搅蛮缠的拖住,看情姐和阿瑶的所作所为好像并不想自己出世,问他们为何,他们也隐忍不发,虽然奇怪,不过他向来心大,反正他们也不会害自己,便再待一段时日也无妨

 

 

 

最奇怪还是玄武洞中救了的那个蓝二公子,三年间没少给自己传音,说正逢乱世,让自己避一避,等他来寻自己,想到蓝湛魏婴就一阵好笑,凭自己的修为就算乱世又如何,也影响不了自己什么,但是不知为何那个清冷的少年说的话自己总是拒绝不了,也是奇也怪哉,魏婴是那种见过一面只要不经常交流,可能过不了三天自己就能把人给忘记了,明明只和蓝湛见过一次,但是熟悉的感觉就像见过千百次一样,让人无法忘怀

 

 

 

“师兄” 孟瑶远远就看见魏婴在瀑布边上不知道为何一直傻笑,疑惑不解,出声喊道


“阿瑶~~” 浪的飞起的声音从山谷中传开,魏婴和花蝴蝶一般蹦跶道自己的师弟面前,刚刚想起蓝湛的好心情,嘴角的笑容都压不住

 

孟瑶听见如此活泼的声音也被感染的笑了起来:“师兄在想什么,笑的这么开心?”


“哈哈,想到了一个有趣的人!”


孟瑶挑了挑眉“有趣的人?是外面认识的朋友吗?”


魏婴摸摸下巴,朋友么?“应该算朋友吧!”


“是你给了人家传音那个么?还说要来找你的那个人?”

 

 

“对啊”魏婴笑眯眯的说道,想了想又撇了撇嘴,“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找我,这乱世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哦!”扭了扭脖子,伸了伸懒腰,懒洋洋的微微抱怨的语气“这都这么久啦,虽然说谷中人多,但是长期呆着还是很无聊的,我决定过段时间带你出去走走,你也该出门历练了” 这段时间冥邪说自己鬼道即将大成,天道已经感应,带寻到契机便会经历雷劫,但是自己闭关这么久了一无所获,想了想还是得入世走走,重要的是冥邪说自己身上有因果未了,机缘在外,这么说还不得不出去了

 

 

 

孟瑶微微怔了怔,年少时自己最想的就是修为有成之后满足自己母亲的愿望出去寻自己的父亲,但是温情来了之后,想起了前世的记忆,想起金光善,自己是疯了才想出去,而且自己没猜错的话的现在正是射日期间,不管遇到哪方人马自己绝对没好果子吃,这也是之前他为什么阻止魏无羡出世的原因,但是…….这次射日没有自己,魏无羡居然也不在……射日之征还能赢吗?其他的人自己倒不是很在乎,可是二哥….还有大哥…. 这真是,为难自己

 

 

而且这世魏无羡成了自己的师兄,也因为他自己母亲现在还活的好好地,温情来了之后母亲的身体一日比一日好,也不知道什么缘分,前世自己唯一觉得同病相怜的“好友”薛洋也被师兄捡了回来,多年的情谊自己早将他们当做了自己的至亲之人,唯一庆幸的是自己师兄并没有前世记忆,薛洋也没有,就不知道以后会不会记起来了,自己前世犯下的罪孽又还能藏多久呢,可惜事情永远都能出人意料,半点不由人

 

 

魏婴本来奇怪怎么阿瑶突然不说话还一脸复杂的看着自己,来不及询问便见到传音传来了响动,传音他在外只给过一个人,哦吼!是蓝湛~ 欢快的掏出传音,声音微微扬起“蓝湛?你终于想起我拉?乱世结束了么?还是你要来找我了?”

 

 

孟瑶听见蓝忘机的名字瞪圆了眼睛,这真是什么鬼缘分!原来师兄说的朋友居然是蓝忘机!!心中的小人仰天长啸,自己恨不得现在跑出八百里地!!可惜无人管他的心情


 

蓝忘机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低低响起,宛如情话:“魏婴!想,并无,战况不明,无法找你”

 

 

魏婴踢了踢脚边的小石子失望的嘟了嘟嘴 “哦~~!那么时候才能去找你玩啊,我都快无聊死了!”

 

 

蓝忘机顿了顿:“你想来?”

魏婴点了点头“嗯,谷中太无聊啦,而且师弟也到了历练的时候了,总不能一直呆在谷中!”

 

 

蓝忘机勾了勾嘴角,带着微微笑意说道:“你想来,那便来。”

魏婴挑了挑眉,蓝湛的意思是让自己去找他?如此甚好,顺便带着阿瑶历练“知道啦!”

 

 

愉快的谈完话,站在旁边的孟瑶已经风中凌乱…..蓝忘机早知道魏无羡在这,能联系魏无羡,那为何不让他一早就参与射日之征,而挑在这个时候才让魏无羡出世? 想了想眼中精光一闪….瞬间明白了,只怕这蓝二公子也有了前世的记忆,想保护自己这位天真的师兄,前世流言就听说夷陵老祖与含光君不合,可是自己知道并非如此,金陵台上为当时名声已损的夷陵老祖说话,之后更是听自己那位二哥说起蓝二公子上乱葬岗一事,若不是前世自己误导….. 看来这位含光君很在乎自己的师兄啊

 

 

稳了稳心神,伸手拉住魏无羡的衣摆,低声喊道:“师兄,你是要去找含光君了吗?”

魏婴疑惑,含光君?“我去找蓝湛,还有含光君是谁?”

孟瑶:“………”

 

 

该来的躲不掉,而且二哥他们…..紧了紧手中的袖摆,稳定心神:“师兄,我们回去找温情他们,我有话要对你们说!”

 

 

看着孟瑶严肃认真的表情,魏婴心中忐忑,这是要说什么大事么,这么严肃!

 

 

 

把温情温宁叫来房间后,孟瑶仔仔细细的想过一遍前世,还是决定告诉魏无羡真相,一来这些事以后也是瞒不住的,自己不想一辈子东躲西藏,二来这么多年自家师兄的性子他还是了解的,最重情义,最在乎家人,却也是天真赤子,毫无防人之心,自己绝不允许他如前世一般被人算计,穷途末路,哪怕他知道真相

恨他…..  那也是自己的孽!

 

 

温情温宁正在曝晒草药,莫名其妙的被孟瑶和魏无羡说有事相商,被拉来房间后坐下,看孟瑶一脸严肃,心中一惊,难道是外面有人发现了他们吗?

 

 

孟瑶看向他们三人,对着他们三人行了一个大礼,然后跪下

 

魏婴皱眉直接拉他,“阿瑶,你这是做什么,有什么话坐着好好说”

温宁也慌忙的起身想去拉他,温情皱着眉不知想到了什么并无动作

 

 

孟瑶轻轻的拉开魏婴的手,让温宁坐下,哽咽道:“师兄,温姑娘,还有温宁公子,这一礼一跪你们必须受,我想温姑娘已经知道我要说什么了,没错,我是回溯之人,而且在温姑娘一族来之后便恢复了上一世的记忆,我想温姑娘也应该是有记忆的,只是有些事并不明白是吗?”

 

 

魏无羡惊讶的看着他们三个:“回溯?上一世记忆?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温情肩膀松了松,叹了一口气:“孟瑶,我之前有过怀疑你是否有记忆,但是不敢确定,毕竟我们前世并无交集,但是无论如何都是上一世的事了,有什么话,起来说吧!”

 

 

温宁也紧张的摆了摆手:“是..是..啊孟公子!还是起来说吧。”

 

 

孟瑶摇了摇头,苦笑道:“师兄,上一世你们的悲苦和经历,与我脱不了干系,我不求你们能原谅,但是你如今要入世,我只是希望你能知晓,不要如上世一般被人算计,落得凄惨的下场!”

 

 

魏婴皱了皱眉,凄惨的下场?

 

 

不等三人说话,孟瑶便紧接着说出了前世之事,江家的事,金光善算计之事,自己如何推波助澜,让他们一步一步走向绝境,然后天道震怒回溯了时间之事

 

 

 

虽说温情知道这一系列之事蹊跷,但是这里面的诸多阴谋算计简直让她目瞪口呆,她万万没想到原来针对魏无羡的阴谋从射日之征便开始了,连之后自己与江家有恩于江家和魏无羡,故意放自己找魏无羡求助也是计划中的一环,心中甚是复杂,这一环接一环的阴谋诡计,哪是他们能抵挡住的,不过没想到这孟瑶居然能多智至此,当真是个人才

 

 

 

魏婴也是听得目瞪口呆,前世自己这么惨的吗!!“我的字叫魏无羡?还真的是啊?我以为别人叫错人了呢~”

 

 

 

温情温宁:“………”  

孟瑶本来悲情的演说一下被自己无厘头的师兄打断也是一阵无语,看着魏婴的眼神都不对劲了,师兄,字是重点吗!!你的关注点到底在哪啊!!

 

 

温情也是扶额“魏无羡!!你关注点在哪呢,重点是字吗!!”

魏婴尴尬的笑了笑,摸了摸鼻子“我的字是谁取得啊?”

 

 

行吧,就不该对这个神经大条的师兄抱有期待,“据说是在你小时候父母定下的”立了立身子,神色正了正规规矩矩的磕了一个头“前世的事,我很抱歉!若你们……”

 

 

魏婴俯身用力拉起孟瑶,神情庄重道:“好啦!前世恩怨前世了,今世我只知道你是我的师弟,阿洋,情姐,阿宁,孟姨你们都是我的家人,过往之事也不必再提,今世我们都还好好的不是吗,再说了,难不成今世有我看着,你还能走错路不成,而且也不能全怪你”叹了一口气郁闷到“前世我也太蠢了点!” 不过因果?心里暗暗问道:“小邪,你说得因果可是和前世有关?你也知道?” 

 

 

<知道一些,但是具体是什么,现在还不知道!>冥邪也是暗暗皱眉,为了不妨碍魏婴,自己已经把前世的绊脚石处理了一遍,但是自从魏婴得到大世界的外来力量强行突破了魔道世界的压制后,就隐隐觉得有些事脱离了掌控,而且射日之征本就是世间清洗,这一世他并不想魏婴参与,这也是这几年他不让魏婴出世的原因,可是最近却隐隐感觉到了他与外界息息相关的因果和机缘,是天道示警,可是为什么?明明这一世男主与世间并无交集,不过无所谓,现在魏婴鬼道已将大成,射日之征也清洗的差不多了吧,这世间应该也没有什么能威胁到天道之子,出世也并非不可以


<现在形势不明,或许出世后便知道了>魏婴眼神闪了闪没有多问,心下却隐隐有了些许猜测

 

 

 

温情翻了个白眼冷笑:“你终于知道自己蠢了!”转头也如魏婴一般神情肃穆的看向孟瑶“说不怪你,那是假的,但是魏无羡说的对,前世恩怨前世了,如今我们都还好好活着,也有着全然不同人生,但是今世我希望你能好好护住魏无羡这个傻子,他智商堪忧,若你以后做了什么不利他的事,我一定拿针戳死你”最后一句温情拿出针恶狠狠的威胁道

 

 

孟瑶看着他们,眼眶聚满泪水,心下亦是感动又是感激,“多谢!”可惜刚感动的心情没维持两秒…….

 

 

温情的话吓得不止孟瑶,就连魏婴和温宁都吓得身体颤了颤,两人不由自主的往孟瑶身后躲了躲…..

温宁紧紧地拽住了孟瑶,:“啊…啊瑶…以后魏…魏公子就靠你了,姐…姐姐的针真…真的…很可怕的!”说完拉开房门立马逃走了

 

孟瑶:“……….” 面对这群憨憨自己就不该有感动的心情!!!

 

 

魏婴也想逃,但是脚下还是稳稳的站住,自己就这么跑了多没面子!!

孟瑶庄重的行了一礼保证到:“情姐放心!”

温情看了看魏无羡没出息的样子收起针淡淡问道:“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走?”

 

 

魏婴咧开嘴笑了笑:“情姐你怎么知道我们要走?”

温情:“你们不可能永远在这里隐世不出,今天阿瑶突然说出这些事,不就代表你们要入世了吗?”

 

 

孟瑶:“确实如此,含光君已经联系师兄了,射日之征没有师兄,我也不在,三年已过,恐怕形势不太好,虽说仙门百家行如狗咀,但是若真被温氏灭了对我们来说也不是好事,师兄不可能一直避世不出,若温若寒胜了,以后恐怕也会对付师兄,毕竟前世师兄以鬼道灭了大半个温氏,而且你们一脉也属叛逃,我更是前世直接暗杀了他,温氏强大,我们不会有好下场,可若是仙门百家赢了,以如今我们的实力更不会惧怕,而且以师兄的战力,面对那群只会打嘴仗的仙门百家,更是不值得去费心了,我想含光君到现在没阻止师兄你出世也是这个道理,他在为你铺路”

 

 

 

魏婴本想说自己对他们世家的纷争没有兴趣,但是突然提到蓝忘机,思想瞬间转移:“前世我与蓝湛关系很好吗?”

 

 

孟瑶笑了笑:“应该是很好的,在你众叛亲离的时候,他可是唯一为你说过话的人”

 

 

魏婴惊讶的嘴都张成O型了,心里开心的冒泡泡,“原来我们关系那么好吗?”

 

 

温情:“阿瑶说的没错,前世我们在乱葬岗之时,只有蓝二公子前来探望过你,而且以蓝家的人品,他还是信得过的,你们此次入世千万要小心,自身安全最为重要!”说完更是警惕的教诲道:“这次有阿瑶看着,一定不能像前世那么傻了,那群人,配不上你的善意和真心,该用武力镇压的时候一定不能心软,知道吗?”

 

 

孟瑶更是庄重承诺“情姐放心,我一定会好好看住师兄的,不会让他乱来!”

 

 

看着眼前担忧自己的二人魏婴忍不住对冥邪吐槽

“小邪,我很蠢吗?”

<你不蠢吗?要是没我你都被人卖几次了!>终于有人接手自己老父亲的工作了,冥邪默默的抹了一把辛酸泪,自己能把这小崽子带这么大真是太不容易了

 

魏婴:“………”




(看着道友们的一些评论,我都瑟瑟发抖不敢吱声.......有些道友过分了,堪比福尔摩斯,我都生怕剧透了,溜了溜了.........)


评论(144)

热度(5934)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