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南烟

我是一个双鱼座的新写手!不足之处大家多多包涵

我的男主终于拿对了剧本

 十七        缘定

 

 

 

炎阳殿内,大半夜的,众家又集聚一堂,温若寒坐在上方脸色发黑,蓝启仁醒来后也是面色铁青,仙门百家静口不言,堂上一片静寂无声,都觉得下一刻两家就得打起来,连渡劫时被天雷所惊吓的事都忽略而过了,就更别提化形的阴虎符了,众人眼观鼻,鼻观心的默默当个隐形人,生怕被牵连

 

 

 

蓝曦臣左看看自家叔父,右看看温若寒,再看蓝忘机和魏无羡……只想扶额长叹….说好的隐藏呢?说好的循环渐进呢?他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下意识求助的眼神习惯性的飘向了孟瑶…

 

 

孟瑶看着蓝曦臣看向他的眼神,只想仰天长叹…..虽然大概知道蓝忘机含光君对自家师兄,但是委实没想到在如此动荡的时刻,还是自家师兄先惹了这么大一出….撇了撇温若寒黑着的脸….这位可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再暗暗瞟了瞟蓝启仁…..这位自家白菜被猪强行拱了的眼神…. 对蓝曦臣默默的摊了摊手,表示自己爱莫能助……

 

 

聂明玦看着蓝曦臣和孟瑶来回打眼色,表示自己还有点懵……

聂怀桑优哉游哉的摇着扇子,这戏…….回头自己就写成小话本,绝对畅销,想着自己以后日进斗金的美好未来,聂怀桑看着蓝忘机和魏无羡眼睛都亮了三个度

 

 

青蘅君早已听蓝曦臣说过这位魏公子的事迹,也知道蓝忘机对眼前这位情深义重,但是如今这种情…….青蘅君还是没想到的,可是看蓝忘机和蓝曦臣的脸色,并无勉强之意,暗暗沉思一会,清了清嗓子开口道:“魏公子,你这是…?”

 

 

魏无羡被七情红线之事弄得惊慌失措,心中慌乱不已,自己无意识强行绑了蓝忘机,还没从这又是打击又是欢喜,又是愧疚的奇妙心情中缓过神来,便听见蓝忘机的亲生父亲询问,自己当着这位的面绑了他儿子,这么一想,心下更惊慌了!!晕着蚊香眼硬着头皮结结巴巴:“青….青蘅君,我…是…是我之过,这..这是….”

 

 

青蘅君看他晕晕乎乎结结巴巴惊慌的样子失笑:“魏公子,我并无怪你之意,只不过事已至此,这如何解决?”

 

 

魏无羡更晕了,迷糊着看着冥邪,冥邪恨铁不成钢的一掌把他打向蓝忘机“七情红线随主人心意,永世不可解,还能如何解决!”

 

 

现在冥邪已经快被自家的男主气死了!魏无羡从小到大白富美没勾搭一个,虽然这蓝忘机修为长相什么都还挺符合要求的,但是再附和要求再美!这也是个男人,他堂堂大起点的男主第一回勾搭就勾搭了个男人,要是被同行知道,他非得被笑死不可,想到自己离出任CEO,迎娶白富美的目标越来越远,不禁悲从中来… 

 

 

蓝忘机眼明手快的扶住魏无羡,身体轻颤,半垂下琉璃的眼眸,让人看不清楚神色

 

 

魏无羡猛的撞向蓝忘机怀里,稍稍脑子清醒了点,可是看着眼前清冷姿丽的青年,更是手足无措,慌张不已,脑子一热,结结巴巴的说:“蓝. .蓝…蓝蓝蓝湛,我..我..我会对你负..负责的…”


 

冥邪:等等!!????我是让你这么解决吗?

众人:………

稳了稳心神,魏无羡深吸一口气,视死如归的般勇气的紧紧抓住了蓝忘机的手,手心里都是细细的汗液,张口大声喊道:“你.你放心!我..我会对你好的!”

 

 

冥邪瞪大眼睛,男主!我从小是这么教你的吗??说好的邪魅狂狷威武霸气坐拥后宫三千的人设呢???

 

 

众人现在已经不是无语了,看向魏无羡的眼神有如看向强抢良家少年的恶霸!!看看含光君那冰清玉洁的模样,又看魏无羡放荡不羁,浪里浪气的桃花眼,纷纷看向魏无羡的眼神里带满了斥责,含光君这么冰清玉洁一个人,你怎么下的去手糟蹋的?

 

 

别说仙门百家这么觉得,就连作为亲舅舅的温若寒现在都觉得自己外甥太禽兽了

 

 

知道真相的蓝曦臣,隐约了解真相的孟瑶:…………

 

 

蓝启仁扶着胸口巍巍颤颤的站起来指着魏无羡,怒喝:“你….你给我放开忘机!!”

 

 

 

魏无羡被蓝启仁吓得手一抖,看了看满脸怒气的蓝启仁,又转头望着蓝忘机那张冰雪清丽的脸,吞了吞口水,反正事情也已经这样了,虽然还没理清楚自己到底是何感情,也不知道蓝忘机对他是何感情,但是红线绑都绑了,既然绑了就是他的人了!恶向胆边生,用力拉住蓝忘机的手一拽,一把搂住,破罐子破摔的对青蘅君和蓝启仁吼道“从今往后他就是我的人了!!!”

 

 

冥邪扶额……我能放弃这个男主吗…….这绝对不是我教的!!冥邪捶胸顿足!!!我大起点没有你这么中二的男主!!!

 

 

众人:………..???!!

 

 

魏无羡微微松开蓝忘机,抬头看向他脸色涨红的慌张道:“蓝…蓝湛!我..虽然..虽然我不知道对你是何感情,但…但是..但是你和别人是不一样的”魏无羡深吸一口气收回手搓了搓衣角继续说:“我觉得,我应该是喜欢你的,想和你一起夜猎,一辈子在一起,不是你就不行,除了你我谁也不想要,所以…所以那什么”

 

 

魏无羡抓了抓脑袋,继续鼓起勇气道:“你愿不愿意,和我结为道侣?虽然…虽然你可能现在还不喜欢我,但是我会对你好的”

 

 

蓝忘机琉璃色的眼眸定定的看向魏无羡轻轻开口:“对我好?”

魏无羡认真的点了点头:“嗯,会一辈子对你好的,所以..所以你愿意吗?”

 

 

蓝忘机微微垂眸,眼睛里闪过一抹灿若星河的暗光,继而抬起眼眸和魏无羡对视,微微委屈神情和嗓音 “嗯。”

 

 

魏无羡听见蓝忘机答应,心中一块大石头落地,虽然不知道蓝忘机喜欢不喜欢他,但是没关系,先把人弄到手了,自己再努力努力,看蓝忘记以往对他的神情,应当是不讨厌他的,以后对他好,他肯定会喜欢自己的!魏无羡心里对自己这波操作满意的点了点头!

 

 

可惜他满意了,蓝启仁不满意!“魏婴!!!你…你这个.” (流氓!)雅正了一辈子的叔父找不到形容词,抖了抖手“你这是强抢….” 下面民男两个字怎么也说不出口….只能气的小胡子一抖一抖的

 

 

温若寒虽对自家外甥糟蹋了一个冰清玉洁的美人也是无语,但是毕竟是自己外甥!喜欢抢回来就是,哪有被人阻挡的道理,轻轻哼了一声“蓝启仁!我外甥看上的人,你侄子也答应了,再说了这七情红线都已经绑了,你要如何?”

 

 

众人:这是要明抢了啊…..没看见含光君是被迫绑了线才不得不答应吗?

 

 

蓝启仁瞪大眼睛被气得说不出来话:“你….你….”

 

温若寒视而不见对魏无羡继续说道:“既然木已成舟,那便挑个时间举行道侣大典吧,蓝忘机入我温家,难道还亏待了他不成!”

 

 

蓝启仁气得满脸通红,强抢也就算了,如今还要忘机入温家,这怎么可以!“不行!!就算要入也是魏无羡入我蓝家,怎得就要忘机入你温家了”

 

 

温若寒也是寸步不让:“魏无羡乃我温氏少宗主,怎么能入你蓝家!当然是蓝忘机入我温家了!”

 

 

蓝启仁暴跳如雷:“你…岂有此理!忘机乃我蓝氏嫡系堂堂二公子,从小雅正端方,行事更是从未逾矩,如今是魏婴强抢在先,要入也是魏无羡入我蓝家!”

 

 

温若寒虽然也知道自家外甥并不占理,但是这可是关乎面子的大事,自己这个做舅舅的怎么能认输:“迂腐!我外甥天资纵横,行事磊落,侠肝义胆!而且结为道侣之事蓝忘机可是答应了,难不成现在要反悔不成!!!”

 

 

这边在这吵得不可开交,众人看得浑身出了一阵大汗…….

 

 

青蘅君和蓝曦臣看着蓝启仁和温若寒两人针尖对麦芒的样子深感头痛,这犹如三岁小孩般的吵架……可真是….

 

 

魏无羡看着自己这个便宜舅舅和自己未来“媳妇”的叔父吵个不停也是急的满头大汗,张了好几次嘴,奈何都插不上话!心里暗暗着急,我滴亲舅诶….你再吵可别把我好不容易拐来的“媳妇”吵跑了!!!

 

 

蓝忘机看着还紧紧抓着他衣服的魏无羡着急得满头大汗,上蹿下跳的样子,勾了勾嘴角,隐秘的靠近把魏无羡往怀里揽了揽….怀中人丝毫没有察觉…

 

 

青蘅君看着气的气喘呼呼的蓝启仁,和越战越勇的温若寒,又看了看搂在一起的小两只:……….

 


端起手里的清茶递给蓝启仁清了清嗓子:“启仁,来,喝点水….”


 

蓝启仁:………  简直不敢置信!!兄长这是干什么!不据理力争居然还让他喝水?刚想说话…


 

“启仁啊,这毕竟是忘机和魏公子的终身大事,是不是还是问问他们本人的意见比较好?”抬头又对向温若寒“你说是吧?温宗主?”

 

 

温若寒看向魏无羡,蓝启仁也瞪向魏无羡喊道:“魏无羡,你说!”

 

 

魏无羡吞了吞口水看着蹬着自己的未来“媳妇”的叔父,最后还是眼神期期艾艾的转向自家大舅“大舅啊,其实这事吧,我不是很在意谁入谁家…….要不,我入蓝家也是……”可以的??? 看着自家大舅头上冒青烟,又拿出了天天骂自己挖自家祖坟的不孝之事的眼神….魏无羡默默的把后面三个字禁了声…….

 

 

温若寒满眼你不争气的眼神:“你是温氏少宗主!怎么能跑去别人家!!这温氏列祖列宗…….” 魏无羡被这列祖列宗这座大山瞬间压得没了脾气!

 

连忙投降转向蓝启仁:“那什么…..叔父,要不然还是……”让蓝湛入温家?

 

蓝启仁气炸:“你混账!!谁是你叔父!!强抢忘机还敢……”让蓝忘机嫁你,这后面的话实在说不出口“总之!!绝无可能!!!”一甩袖子转过头被气得看都不看魏无羡 

 

 

魏无羡被骂的劈头盖脸!!摸了摸鼻子心虚…….眼神看向蓝忘机,蓝忘机垂着眼眸,抿着嘴角略带委屈,一脸隐忍,一言不发的表情直直撞进魏无羡心里,魏无羡心里一疼,自己刚刚还说要对他好呢!这个人莫名其妙的被自己绑了,还答应和自己做道侣已经够委屈了,还让他一个冰清玉洁的名声大好的青年嫁给自己……自己真太不是东西了!!

 

 

魏无羡看了看温若寒,又看了看蓝启仁,为了自己的“媳妇”,恶狠狠的下了决定

 


“大舅!!叔父!!!反正蓝湛现在是我的人了,而且我们都是男子,入谁家不是一样,大不了两家一起入!就这么决定了!!!你们要再反对,我就带着蓝湛跑路,到时候谁也别争了!!!”

 

温若寒:……..

蓝启仁:……….

众人:………….

冥邪已经放弃…..自家男主不仅没有勾搭上别人,魂还被别人勾搭跑了………宝宝心里苦!

 

 

 

青蘅君看着几人的样子心中失笑,温和的打了个圆场:“既如此,此法也是可以的,忘机啊,此事你觉得如何?”

 

 

蓝忘机眼神闪了闪行了一礼:“一切听父亲安排。”他当然不在意谁入谁家,也不在乎世人如何看,但是魏婴的名字此生必须写在他蓝忘机旁边,生同裔死同穴!

 

 

魏无羡看蓝忘机答应高兴的找不到北!温若寒和孟瑶,包括冥邪皆表示没眼看……

 

 

蓝启仁也默了默,他当然知道忘机的情谊,也知道他这个侄子的执拗,如今他能得偿所愿…….兄长也答应了……轻轻的叹了口气….

 

 

 

温若寒也是被魏无羡这番豪情壮语被噎的卡了卡,但是自己外甥……前世受了诸多苦楚,自己没能护住,最后还是温氏拖累了他,今世也是一人颠沛流离的长大,自己也未曾尽到长辈之责,想起魏无羡,又想起了藏色,那个小时候趴在自己怀里的奶娃娃,他的至亲,前世一个也没护住,如今重来一世好不容易找了回来,要是因为这点事又被气跑…..算了算了,便随了他的心愿又能如何……难不成这仙门百家还敢嘴碎不成


 

 

 “既然如此,肃清仙门后便为你们举行到道侣大典,无嫁娶之说,入双方族谱!”想了想又接着说道“你二人历经生死,情投意合,结为道侣,大典于温氏蓝氏各办一场,今日在场各位仙门百家做个见证,到时还请各位前来观礼了”

 

 

 

仙门百家心中一寒,面面相觑,这是警告他们别乱说话了…..就算是收了爪子的厉虎也还是虎,仙门百家不敢造次,只能纷纷附和,恭喜温蓝两家结亲,心中却暗暗叫苦,如今蓝忘机也入元婴,蓝曦臣和聂明玦一向交好,蓝聂两家亲如一家,这下温家和蓝家结亲,从此这三家的关系怕是牢不可破了,本想着还能离间温家与两家关系心思不轨之人纷纷蔫了……. 只希望整顿仙门之时他们能手下留情了,毕竟一个温家他们便已经打不过了,更何况三家联合……

 

 

温若寒对仙门百家识时务的态度相当满意,对青蘅君说道:“青蘅君,如此安排,你觉得如何?”

 

 

青蘅君微笑:“如此甚好!忘机,无羡,你们觉得如何?”

 

魏无羡傻笑,乐呵呵的说:“很好,我没有意见。”又紧张的偷偷看向蓝忘机…

 

 

蓝忘机看了魏无羡一眼,耳尖微红,也对魏无羡亮起了一抹浅淡的笑意:“一切听父亲和温宗主安排,忘机并无意见”而魏无羡早就被蓝忘机的笑迷得晕头转向…..不知今朝是何夕了…..

 

 

蓝曦臣和孟瑶: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忘机(含光君)!!!

 

 

 

今日事件跌宕起伏,一件接着一件,刺激着仙门百家的大脑,他们都不知道该先反应哪一件了,肃清仙门百家,江家金家除名,蓝家出了当世唯二的元婴,魏无羡鬼道被天道认可,天降功德,人人趋之若鹜的阴虎符化形了,而且很明显还是认主的,接着天道奖励魏无羡,魏无羡强抢含光君,温蓝两家结亲,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仙门百家散去的时候每个人都还在神情飘忽当中

 

 

 

第二日魏无羡从睡梦中迷迷糊糊的醒来,便感受到了房间的内传来的强烈的怨念,微微转头,便看到了冥邪那张愤愤的脸,吓得他一咕噜从床上滚了下去,摸了摸摔疼的屁股“嘶…….小邪你干嘛?”

 

 

冥邪哀怨的看着魏婴,就这么看着他也不说话,前一晚的记忆纷纷袭来,魏无羡脑子空白了一瞬,蓝湛……自己强行绑了蓝湛,然后蓝湛答应做自己的道侣了…… 嘿嘿嘿…..那个人答应做自己的道侣……

 

 

冥邪看着魏无羡前一秒还在问自己,后一秒便不知道神游天外干嘛去了,一脸傻笑,哀怨的脸瞬间黑了,眼神鄙视“阿婴!!”

 

 

魏无羡回过神尴尬的摸摸了鼻子心虚道,“小邪,你终于化形了!”

冥邪继续鄙视:“你别想故意转移话题!”


 

魏无羡收起神色,老实坐好,正经起来,一脸严肃,除了忽略他有些飘忽的眼神,冥邪差点就信了“你当真确定是那个蓝忘机了?”


 

“嗯,你不是说了吗,七情红线都绑了,我总不能不负责吧!”

 

冥邪哀怨的叹了一口气“可是他是个男人啊…..”


 

魏无羡站起身一脸认真的掰着手指安慰道:“没关系啊,这和你当初答应带着我迎娶白富美并不冲突啊,你看哈,蓝湛的相貌,当世一绝,而且他性格还好,对我也好,他还是蓝家的二公子,家里肯定很有钱,而且现在还是魔道小世界除了我之外唯一的元婴,你说除了他,还有谁配得上我?”

 

 

 

冥邪皱了皱眉,想想好像确实是哈,这整个修真界确实………看了看魏无羡……嘴角抽了抽,差点被这货带歪了….但是认真想了想,这蓝忘机除了性别不对,整个人真的没什么好挑剔的,而且人家还是被强行捆绑的一方,他堂堂大起点绑定的男主,怎么能没有责任心,怎么能做渣男呢!!!最主要的是既然后宫三千佳丽的目标已经挽救不了了,阿婴又认定了这个蓝忘机,那只能另辟蹊径,强强联手走向人生巅峰的道路必须要死死维护住!!

 

 

心酸的在心里抹了一把眼泪“阿婴,既然如此你要好好和蓝忘机培养感情,你堂堂大起点男主,怎么能连一个男人都搞不定,你要努力,攻下蓝忘机,走向人生巅峰!!”

 

 

魏无羡看冥邪挥着小拳头一脸励志,心虚的附和:“嗯嗯,走向人生巅峰,绝对不会让你的任务失败的,你放心吧!”

 

 

话虽如此,心里却不停的打鼓,想着该如何面对蓝忘机,虽然蓝忘机已经答应他了,双方也在长辈的同意下定下了道侣的盟约,可是蓝湛还不知道何时才能喜欢上自己,自己可要好好努力才行,但是自己从未喜欢过人,也未曾有过讨好人的经验,这可如何是好?


 

 

魏无羡一脸迷茫,问阿瑶?可是阿瑶好像也没有经验啊,问啊洋?使劲的摇摇头…..想什么呢,阿洋还那么小,他能知道什么!问情姐?想到温情拿着针那一副凶悍的模样,冷不丁的打了个寒颤….  算了吧…




思来想去,自己认识的人里好像全部都不可取,先不说他们一个个全是光棍,毫无经验,就算是有经验的大舅……一看就靠谱!

 

 

“哎哟!!…..”魏无羡往床上一倒,唉声叹气 “小邪啊,你说我该如何讨好蓝湛让他喜欢我呢?”

 

 

冥邪也是一脸苦大仇深的深思,自己作为大起点的系统,以往带的男主只有追女人的经验的,这男人可怎么弄??捉急………

 

 

 

岐山不夜天外的城镇中,蓝忘机和聂怀桑正在与家中话别,自两日前渡劫过后,第二日蓝氏和聂氏便商议好了肃清仙门百家的人选,聚集在闫城,商量好具体事宜后只等明日魏无羡带温氏的人前来汇合,便会由南向北开始整顿仙门,此一去归期不定,聂明玦为宗主需坐镇本家,处理新划分的依附仙门,以免有作恶之人畏罪潜逃!或生出别的不轨心思

 


 

蓝家青蘅君虽已经出关,蓝启仁也在,但是云深不知处入前世一般被烧,需要重建,又因划分地界后需要蓝氏派人镇守,以防有人趁虚而入引起动乱,正是人手紧缺之时,所以蓝曦臣和聂明玦决定连夜返回姑苏和清河,处理后续事宜,而青蘅君与蓝启仁更是归心似箭第二日便返回了云深不知处

 

 

 

临别之际,聂明玦交代完聂怀桑行事不要莽撞,好好帮着蓝忘机和魏无羡整顿仙门百家后,眼神复杂的看了蓝忘机一样,想到蓝忘机如今被强行和魏无羡捆绑的关系,奈何口中那句恭喜真心说不出口,只能僵硬的朝蓝忘机点了点头“难为你了。不过我看那魏无羡行事磊落,也…”思考了一会“也并非不是一位良人…..总之…..你多担待吧!”说完便御起霸下头也不回的走了…….

 

 

聂怀桑一脸黑线,总觉得大哥似乎误会了什么……. 他可是丝毫没看出来蓝忘机那里为难了……看了看蓝忘机和蓝曦臣,摇了摇手中的扇子,自己不管知道什么,也还是别乱掺和的好,这位含光君他可惹不起,与蓝曦臣行了一礼,匆匆退下了


 

蓝曦臣看着蓝忘机眼中甚为愉悦的表情,为蓝忘机高兴,又有些无奈,历经两世,忘机终于得偿所愿了“忘机,如今你可满意了?”

 

 

蓝忘机看着蓝曦臣眼,最后缓缓的行了一礼:“多谢兄长!”虽然前世害魏婴的人还未清理干净,但是不急!

 

无论如何,魏婴与他今生已定!至于其它的人的债,慢慢清算便是!





(明天要过年啦,大家新年快乐,如果明天我还有时间码字就发,没有的话可能就不能发了~~ )


评论(121)

热度(5545)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