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南烟

我是一个双鱼座的新写手!不足之处大家多多包涵

我的男主终于拿对了剧本

十六      因果?姻果?

 

 

薛洋咔嚓咔嚓把糖嚼的生响,而温情则是要看看仙门百家的下场,毕竟前世今生恩怨情仇,也该有个结果了


 

薛洋嚼完糖,摸出了当日聂家蓝家以及仙门百家给自己行使权力的信物,咧嘴一笑:“聂宗主,蓝宗主,如今答应你们的事师兄已经做到了,剩下的纠正仙门百家的歪风邪气,你们该不是要赖账吧?”

 

 

聂明玦挥手:“我聂明玦一言九鼎,而且纠正错误风气,本就是仙门众人应该做的,怎么可能反悔!薛公子要如何做,只要公平公正,我聂氏绝无二话,任凭差遣”

 

 

薛洋很满意,然后看向蓝氏,青蘅君和蓝启仁对蓝曦臣点了点头示意全权由他处理


蓝曦臣:“我蓝氏亦然,只要是行正义事,我蓝氏责无旁贷,任凭调遣”

 

仙门百家作恶多得人坐不住了。纷纷叫嚣

 

“虽说肃清风气是玄门白家应当做之事,可是之前我等并不知晓魏公子是温氏血脉一事,如今你们如何徇私,还不是你们说了算!”


 

“是啊是啊,谁知道你们会不会公报私仇”


 

“是啊,而且归还驻地之后还硬要我等被管束,岂非趁人之危?”

 

 

“是啊,你们如何保证会秉公办理?”

 

 

薛洋阴郁的眼一闪而过:“刚刚瑶师兄说了,肃清之后若你们不愿,也不逼迫你们,但是既然不归我们管束,那以后求助也别指望我们,毕竟你们和我们也没什么关系!至于纠正风气一事,为表示公正,也说过由三家统一审判,我们温氏自然不会独揽,三日地界从新划分后,从我温氏管理的辖区开始,我温家,派出我少宗主,温情,还有我,加上温氏侦查小队,一共20人,由南向北一家一家排查,而聂氏和蓝氏也同样派出20人,直到肃清整个仙门为止!为表公正,绝对有罪必证,而且会询问当地百姓,让他们有伸冤的机会,行恶者不止惩戒,也会通告方圆百里,绝对不会徇私,你们以为如何?”

 

 

聂明玦和蓝曦臣都觉得此方法可行,如此一来仙门百家风气必然会得到大大的改善,便纷纷赞同

 

 

可是他们低估了仙门百家,特别是姚氏等人,前世今生都作恶不少,若真这么被查证,恐怕下场皆是好不了,便纷纷吵闹,说他们有何资格排查,聂明玦刚要发火

 

 

薛洋看着一张张丑恶的嘴脸心中爆笑,到了如今地步他们还想逃脱,简直痴人说梦



“我说各位,要和谈我们也做了,要肃清仙门错误风气我们也表率了,如今你们得寸进尺遮遮掩掩,我说你们是不是都恶事做多了,心里有鬼啊?先不说我们有何资格,我想温宗主可没那么好的脾气,你们若不愿意,便继续射日之征好了,反正我师兄前世为了你们把温氏灭了,如今我师兄被查出来是温氏血脉,虽然说我师兄没有记忆也不与你们计较,可温宗主不一样啊,不能对自己亲外甥动手已经很憋屈了,天天拿我师兄撒气,骂我师兄蠢,这两位如今可憋着火呢,我们做师弟的可拦不住,你们若不愿意,那就算了咯,只不过倒时候温若寒怎么对你们,那便不管我们事了”歪着脑袋一副随你们的样子



 

仙门百家面面相觑,偃旗息鼓,要他们起哄他们可是一绝,但是让他们再没有蓝聂两家还对上温若寒,那是万万不可的……悻悻然的闭了嘴,最后只能心中祈祷,希望自己能侥幸能逃过一劫了

 

 

 

夜晚,聂家与蓝家商议排查仙门百家的出行人选

蓝忘机一马当先请示道:“父亲,叔父,兄长,聂宗主,忘机愿意带领蓝氏20名亲眷子弟与魏婴一起重整仙门百家”


 

聂怀桑转了转眼睛也抬手行礼请示:“大哥,青蘅君,蓝老前辈,曦臣哥哥,怀桑也愿意为重整仙门出一份力!”


 

聂明玦皱眉:“怀桑,忘机,虽说重整仙门是应当的,但是目前的形式,温氏可信吗?”

 

蓝忘机:“我相信魏婴。”

 

聂怀桑也附和:“大哥,我曾经和魏兄有三月同窗之谊,前世真相也已清楚,魏兄赤子之心,我也是相信魏兄的”

 


蓝曦臣也大力支持:“大哥,若是温氏只是做表面功夫其实大可不必,若无和谈,仙门百家早已是丧家之犬,他为刀锯我为鱼肉,又何必故作姿态?而且温若寒也已表明整顿仙门后由三家管理,并非一家独大,我想,温氏是真的改过以往作风,重塑了家风,而且,魏公子,可信!”

 

 

聂怀桑扇子敲的手心,眼里闪过了一抹了然的沉思:“而且最重要的是,温若寒放下前世,想必魏兄和孟瑶在里面必废了不少功夫,如今这恐怕是最好的结果了,大劫降至,若还不重整仙门,谁也逃不过去,温宗主恐怕也是知道,所以已经退了一步,若我们还不知好歹,如今魏兄为温氏少宗主,以他们的实力直接让百家俯首也是可以的,却分权与聂氏和蓝氏,所以,这必定是决定要重整仙门,而且最重要的是,江氏与金氏!”

 

 

众人不解,蓝曦臣:“这与江氏金氏有何关系?”


 

聂怀桑不由得一笑:“曦臣哥哥,大哥,你们怕不是忘了?虽说前世我们是受人所欺骗才逼死了魏兄,但是引导者是谁?受益者又是谁?而且以魏兄如今和温若寒的关系,温若寒可是知道一切的,他不能拿魏兄撒气,又无法直接灭了仙门百家,只能让仙门百家与我蓝聂两家结仇,再以平权的方式对付金氏和江氏,他们之间还牵扯私怨,我们就更不好,也不能插手了”



 

青蘅君深深叹了一口气:“世间因果,皆有定数,前世我们已经对不起魏公子,今世不管何原因他们还能如此为我们,为这世间打算,莫不要辜负他的心意了,忘机!便由你钦点蓝氏亲眷子弟跟魏公子他们肃清仙门百家,然后代我蓝氏为前世之事向魏公子道歉,等来日世间已定,我等必登门拜访以表我蓝氏谢意”

 



聂明玦:“既然如此,怀桑,我便让大长老钦点弟子随蓝二公子一起”接着又对蓝忘机说:“忘机啊,怀桑修为……肃清仙门百家时恐会引起动乱,还请你多多看顾”

 

 

蓝忘机行了一礼:“忘机知晓,必不负所托”

 

 

 

第二日蓝忘机来找魏无羡,商议启程之事,魏无羡本来计划见过温若寒后便让蓝忘机渡劫,但是没想到之后忙得晕头转向,连蓝忘机都没能幸免于难,被温若寒使唤压榨,魏无羡深深觉得自己对不起蓝忘机,自己也就算了,还把蓝湛一起拖下水,这真是…..



“蓝湛,肃清仙门百家不急在这一时,但是你渡劫之事万万不可再拖了”

 

蓝忘机皱眉:“可是如今仙门未定,你刚接手温氏,我…….”



魏无羡知他心意,是怕他如果化婴,仙门百家肯定又会生起别的心思,魏无羡笑道:“蓝湛,如今的情况其实我们大可不必忧心,大舅已说整顿之后与蓝氏聂氏一同管理仙门百家,若你化婴反而是好事,你想想,如今修真界就我一个元婴,如今我入温家,肃清仙门虽说是三家一起行动,可难免还是会落人口舌,说我温氏以势压人,若你也化婴,你代表的是蓝家,蓝家一向家风清正,于修真界口碑一向很好,温家这三个月虽以重整,但是余威犹在,所以蓝湛,你此时化婴,利处绝对大于害处”


 

 

蓝忘机沉思了一会,若自己化婴,确实如魏婴所说,而且还能代表蓝氏的态度,自己有了实力,想必仙门百家也会对魏婴再忌惮几分,而蓝家,他就会有绝对的话语权,确实百利,便不再推辞“魏婴,那便如你所说”



 

魏无羡见蓝忘机已经想通,高兴不已,“那就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准备,今晚化婴,事情结束后便出发重整仙门”

 

 

夜晚  不夜天练武场

 

 

蓝忘机渡劫之事魏无羡和蓝忘机商量了一番,魏无羡还是决定只私下通知了孟瑶和薛洋等人,装作突然渡劫,毕竟若通知众人,难免会被说之前射日之征蓝忘机隐藏实力,图谋不轨,渡劫时有雷劫,观看之人也会受天地雷劫的影响,多多少少都会有些感悟和好处,至于其它人能不能赶上,就看他们的造化了

 

 

蓝忘机思来想去,最后还是私下告知了蓝曦臣,既是告诉了自己的实力,更是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可惜他们计划的再好也当不住突如其来的变化,而蓝忘机更是刻骨铭心的记住这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而后每到这天都会与魏无羡相许情谊,耳鬓厮磨,民间也传出了他们至死不渝的生死之恋,此乃后话了

 

 

魏无羡在偌大的练武场画了一个聚灵阵,然后又给了蓝忘机好几个护身抵抗雷劫的法宝,就怕因蓝忘机渡劫时称得太久天道雷劫会加倍,待一切准备好之后蓝忘机不再压制修为,又因为有聚灵阵灵气充足,强涌入身体的灵力一波接着一波冲击着元婴的屏障

 

 

蓝忘机刚感知屏障有了裂痕,夜色黑幕的天空中便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旋涡,旋涡里带着隐隐的银色,一闪一闪的照的巨幕的黑夜犹如白昼,蓝曦臣和孟瑶他们早接到消息,已经在赶来的路上,而仙门百家虽不知道,可是这么大的动静,也纷纷过来查看,连在闭关的温若寒都惊动了

 


 

可是在众人纷纷到达之后,天空中闪着雷电将落不落,蓝忘机现在只觉得很不好受,因为压制修为太久,如今突破备受压力,也已经感受到了天道隐隐的怒火,冷汗随着下颚缓缓滴下,魏无羡看得心里大为焦急,而蓝曦臣之前隐隐就已经猜测到了他的好弟弟为了魏无羡压制修为一事,可是如今看蓝忘机渡劫如此艰难还是担忧不已,但是仙门百家都在此,自己不好多问,只能闭口不言


 

 

等待了一刻钟,天雷终于发怒似的一般缓缓落下,第一下狠狠的劈在了魏无羡给蓝忘机的护身法宝上,就算如此,蓝忘机也被这第一道雷劈的脸色苍白,蓝忘机站起身双手结阵,利用聚灵阵快速吸收着灵力,一来修复自己的灵力,而来用庞大的灵力结阵来抵抗天雷,接着天空的银色越来越亮,居然连续两道天雷接连一起劈落,蓝忘机根本没有预料到,毫无准备,被劈的吐了一口鲜血,半跪在了地上

 

 

众人纷纷惊呼

蓝曦臣,青蘅君,蓝启仁焦急的大吼:“忘机!!!!”

而魏无羡看天道如此不讲理直接重伤蓝湛,急的眼睛通红,咬了咬牙大吼一声:“蓝湛!!!!”


 

在第四道天雷落下之前不管不顾的冲进了蓝忘机渡劫的区域,以自身为蓝忘机挡住了第四道天雷,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为自己挡住天雷,双目刺裂:“魏婴!!!!”


 

孟瑶和薛洋,温若寒温情皆大急:“师兄!!”“师兄!!!”“阿婴!!”“魏无羡!!!”


 

孟瑶定了定心神勉强拉住薛洋和温若寒几人,“别去,相信他!”

眼看薛洋和温若寒眼色通红就要冲进去,蓝家那边也是同样的情景,孟瑶用力的咬了舌尖,目色通红的大吼:“都别去,你们去了于他们渡劫百害而无一利,信他!!!”转头对着一起扛雷劫的二人“起来!!!还有人在等你们!!”

 

 

蓝忘机咬着牙把魏无羡揽入怀里,魏无羡以身扛了天雷,虽说已经历过一次,身体也强劲不少,但不是自身的雷劫,天雷加重,天道发怒下的雷劫还是有些让他难以承受,纯正的天雷能量在体内乱串,体内一直停滞不前的鬼道之力更是被这股纯阳之力刺激的汹涌波澜,眼瞳已经转成红色,身上的怨气之力被纯阳之力压得外泄,眼看就要控制不住,冥邪大急,自己带了这么多男主,就这个最不省心,但是运气也不是一般的好

 

 

 

<阿婴,鬼道之力已经被纯阳之力催化!!你试着压制,冲破鬼道屏障,直接渡劫!!若你收不住恐怕会暴体而亡,别说蓝忘机了,这里的人一个也活不了!>

 

 

魏婴听到冥邪的话心中大为焦急,可是也知急功近利对他和蓝忘机渡劫毫无好处,咬着牙努力心平静气开始压制外散的怨气

 

 

这时,第五道天雷劈下,蓝忘机打开了魏婴给的所有的护身法宝抵御雷劫,还是吐了一口鲜血,外面的人看得心惊不已,也知道此时紧急时刻万不可打扰,只能纷纷隐忍,默默祈祷

 

 

魏无羡看蓝忘机吐血,怨气又有些暴动,蓝忘机感知到,用脸轻轻的蹭了蹭他的脸“我无事,别担心”


 

魏婴鼻头一酸,差点落下泪来,慢慢的收复怨气后,魏无羡张手轻轻的回抱住蓝忘机,努力冲击鬼道大境界,第六道天雷落下,蓝忘机以全部灵力护住他们二人,眼神已经有些涣散,却还是强行把喉间涌上的鲜血默默的吞了下去

 

 

魏无羡终于落下了一滴泪,周围的人看到此时他们二人同生共死的场景心下都隐隐触动,眼泪滴在了阴虎符上,蓝忘机和魏无羡都没注意,此时阴虎符发出淡淡的红光,第七道天雷劈下时阴虎符骤然串起,雷劫将落在他二人身上千钧一发之际,不见了!

 

 

魏无羡和蓝忘机瞪大了眼睛,众人也是惊讶的嘴都微微张开,阴虎符把雷劫吸收掉了?

 

 

接着阴虎符身上散出了两道光,一道白色,一道红色,白色的串入了蓝忘机体内,而红色的则收入了魏无羡体内,在外的人不明所以,但是魏无羡和蓝忘机清楚的感受到了,这是阴虎符将雷劫之力吸收并且转换了,将暴躁的雷劫之力转化成了温和纯正的力量送入了他们体内,冲刷他们的经脉,修复了他们身上的伤势

 

 

之后最后三道天雷皆以这种方式劈到了阴虎符身上,而天空并没有归于平静,刚刚海潮浪涌的天空渐渐转为阴暗,下起了灵雨,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下,岐山多年来冤死残留在世间的邪祟在灵雨下被滋养,修复神魂,得以往生

 

 

蓝启仁瞪大眼睛:“这是……灵雨?” 众人不解,何谓灵雨?

蓝启仁嘴唇抖了抖:“只有功德无量受天道认可庇护之人,才会降下灵雨,恩泽众生”

聂明玦不解:“那这是?”

蓝启仁闭了闭眼心中羞愧和悔意到达顶点“鬼道,不是邪魔外道!它受天道认可,而魏无羡,更是天道庇护之人!”

 

 

众人听见蓝启仁的话呐呐不语,心中还是觉得有些荒唐,但是接下来的场景不仅狠狠的刷新他们的三观,更是打了他们所有人的脸

 

 

灵雨下完后天空中一道纯正的阴气慢慢收入魏无羡体内,鬼道圆满,从此之后只要魏无羡想,皆可通阴阳两界,万鬼臣服

 

 

天空的阴霾慢慢散去,天空的功德金光直射魏无羡和蓝忘机,一正一邪,一阴一阳,相互吸引,融合,修为节节攀升,双方持平后停下,而这时蓝忘机的尾指慢慢显现出了一根红线,链接的另一端…….是魏无羡!!


 

看见明晃晃的功德金光,仙门百家如鲠在喉,心中不知道何滋味,虽然回溯确实是因为魏无羡,但是众人也只当是世间冤假错案,从未想过原来鬼道真的,受天道庇护,众人还未感慨完,就听见…..

 

 

“卧槽!!!七情红线!!!!魏无羡!!!你个王八蛋你干了啥!!!”

 

 

阴虎符吸收天地雷劫,力量纯正,受天地庇护,冥邪刚好把自身灵智进入以阴虎符的力量化形,没想到化形完毕还没来得及欣赏自己新的躯体,便看见了什么???七情红线乃是道侣之间受天地认可出现的红线,链接灵魂,只要魂魄不散,这七情红线便会随着这两个人生生世世,情缘永世不灭,是牵绊,也是天道的祝福,这本来是好事,但是……..

 

 

我去你姥姥的明千,你搞什么毛线,冥邪恨不得把魔道小世界的天道抓下来暴揍一顿,想他堂堂大起点的系统!!辅佐的哪个男主不是后宫佳丽三千,就算没有三千,男主的女人也必是风华绝代,自己必定也是个高富帅,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之人

 

 

冥邪恨不得现在咬紧手里的小手帕,泪眼汪汪!他堂堂大起点的系统的一世英名,全都败在魏婴这个混蛋手里了!

 

 

魏婴刚和蓝忘机双双渡劫,便听见冥邪对他怒吼,吓得手抖了抖,都来不及观察手中是什么东西!!转过头便看见了化形的冥邪,冥邪化形后的身体是一个7-8岁的男孩,长得白嫩干净,本来狠媚的丹凤眼硬生生因为这眼眶含泪的怒吼变得可怜起来,稚嫩的脸颊气得通红,狠狠的蹬着魏无羡

 

 

魏无羡……..懵….??

“小邪,你怎么了?” 魏婴本来因为冥邪化形高兴不已,想要扑过去,又被冥邪突然来的脾气止住了脚步

 

 

冥邪不争气的看着魏婴,手指颤抖的一点一点“你….你…..”

 

魏婴心中一惊,这是怎么了,小邪气成这样…

 

冥邪:“天道给你的渡劫奖励七情红线,你怎么能绑在这个蓝忘机身上!!!”

 

魏无羡继续懵…..不耻下问道:“七情红线是什么?为什么不能绑在蓝湛身上?”

 


冥邪气的七窍生烟:“你知不知道绑定七情红线后便和红线之人有着生生世世的情缘!除非灵魂泯灭,否则生生世世都不能分开!!”


 

继而又恨铁不成钢指着蓝忘机看着他:“你作为我大起点的男主,不去想后宫佳丽三千也就罢了!!七情红线刚出来你想他干什么!!!”

 

 

走近魏无羡使劲摇晃他,继续恨恨道:“你这个不争气的,作为我大起点的男主,这个人再美你也要擦亮眼睛看清楚啊!他可是个男人!!”

 

 

轰隆隆……魏无羡双眼呆滞,似乎什么也听不见了,蓝忘机也听完后也是眼神发愣….仿佛灵魂出窍…反应不过来

 

 

蓝启仁指着他们两个,捂着胸口“你…….你们…..”

双眼一番,直接晕了过去,也不知道是被吓得,还是被气的……

 

 

“叔父!!”“启仁!”“蓝老前辈!!”众人一阵兵荒马乱…….看着魏无羡和蓝忘机更是……..

 

 

冥邪眼泪巴巴悲从中来,想来以后他大起点系统的威名,是彻底毁了,因果……狗屁的因果,明明是姻果………






(二哥哥生日?恭喜二哥哥被强行绑定,开不开心,快不快乐?哈哈哈哈哈哈,反正我很开心)




评论(94)

热度(5692)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