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南烟

我是一个双鱼座的新写手!不足之处大家多多包涵

我的姐姐是大佬

四   质问

 

 

是夜,魏夙出来之后便去找江厌离和金子轩,还有两日便是金陵台清谈会,既然要去清算,有些话还是提前说清楚为好

 

 

金子轩和江厌离从庭院离开后便回到了房间休息,此刻金子轩正默默的安慰今天受了打击的妻子,看见了魏夙缓缓走来,便扶着江厌离起身行礼,心中警惕

 

 

魏夙看他们如临大敌的模样有些无语, 自己再怎么样也不会对他们出手,如果要对他们怎么样何必费心尽力救活他们,算了算了,也没指望这对夫妻智商有多高,不然一个两个的又怎么让人算计致死

 

 

魏夙走近房间挥了挥手示意他们坐下,便开口缓缓道“江厌离,金子轩,你们不必担心我对你们做什么,若我要对你们出手,也不必出手救你们。”

 

 

金子轩想了想也是,而且以眼前这位,就算真想做什么,他们也阻挡不的“那请问姑娘深夜来此所谓何事?”

 

魏夙也不跟他们废话,直接开门见山的说道:“金子轩,三日后我便送你们回金凌台”,金子轩疑惑的看着她,心想你会那么好心,就这么送我们回去?“你有什么条件?”

魏夙眯了眯眼:“条件是没有,只是告知你们,你们可以自行选择”

金子轩:“什么选择?” 听见魏夙的话,心里直打鼓,想来也不是什么好事

 

 

魏夙:“你的父亲,为争权夺利,挑拨离间,陷害家底,拉拢不成,杀人夺宝,煽动仙门百家围剿家弟,残杀温情一脉,三日后兰陵金氏清谈会,我既送你们回去,那当然是去清算了! ”

 

金子轩皱眉反驳:“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我父亲做过这些事?!!”

 

魏夙勾起胸前一缕发丝慢慢把玩,淡淡:“我看过阿婴的记忆,虽然并没有全面的证据,但是会有的,很快,事实具在之后,我要如何讨回,希望你都能承受,”看在金子轩还有点骨气,虽说蠢了点,但毕竟还有点用处的份上,自己还是勉为其难的先给他提个醒好了,免得到时候坏她的事

 

 

金子轩不是傻子,既然魏夙特来告知,就知道如果父亲若是真的做了这些事,那魏夙的怒火………闭了闭眼:“好,我知道了,若家父真做了这些事,任何结果我都能承受,但是我有一个请求” 

 

 

 

魏夙讶异,这么快便接受了?却不知金子轩也知道,能复活已死之人,这已经不是普通的大能能做到的事了,今天的所见所闻都毫无遗留的展现着魏夙大有来历,既然无法反抗,还不如就此接受,以免她做出更加让自己不可挽回之事

 

 

 

魏夙:“ 既然你如此爽快,我也不是小气之人,你说。”

金子轩:“ 你可以清算,但是你不能牵连无辜之人。”“好!我答应你”魏夙原本也没想牵连无辜,心里翻了一个白眼,这金子轩以为她是什么人了

 

 

“那接下来就是江家的事了!!”

 

 

魏婴原本只想远远的看一眼师姐就好,却没想到和君澜刚进院内门口便听见阿姐这么一句话,魏婴心中一急,生怕师姐会出什么事,正要踱步闯进便被君澜收进魂戒,正要发火,便听见君澜的传音

 

 

“你阿姐不会对你师姐对什么,安心听着” 君澜走到一处隐蔽处静静的看着屋内场景,等着魏夙,知道魏夙要与江家算账,小弟与夙儿刚刚相认,感情自然是比不起这多年给予温暖的师姐的,但是这是慢性毒药,想要解毒,还得先让中毒者意识到自己中毒不是

 

 

 

“江厌离,若我要杀了江澄你会如何?”魏夙第一句开口便是狂风暴雨,江厌离知道了阿羡为阿澄为江家做了很多,却没想到魏夙要算账竟是要阿澄的命,可是自己如何能承受?“阿澄是我弟弟,我知道阿澄许是做了很多对不起阿羡之事,但是,但是他毕竟是我弟弟,我…我愿意以我一命抵他的命,魏姑娘我……” 阿澄如今已是江家的宗主,江家还要靠他维持,而且阿澄是自己世上唯二的亲人了,要是阿澄出了什么事,以后自己该如何面对父母和江家列祖列宗!

 

 

 

“阿离!阿凌还那么小,他需要母亲!”金子轩万万没想到阿离居然要用自己的命去换,难道她不想一想孩子和自己吗?不过既然魏夙如此坦白,想必也不是没有可挽回的机会,金子轩深吸一口气说到:“魏姑娘,可否手下留情?” 江厌离刚被魏夙的话震住,一时间慌乱不已,此时金子轩提到阿凌,心下更是悲戚

 

 

魏夙:“好!看在江家养育我弟弟多年的份上,我就给他一个机会,江厌离,我们来赌一赌如何?”江厌离见峰回路转心中一喜:“如何赌?”

 

魏夙:“三日后金陵台,我会公布江晚吟和虞紫鸢的恶行,我们就来赌一赌江澄对阿婴的情谊,若他知悔改重新做人,我便放过他,若他不知悔改,到时候任何结果,你都要全盘接受,如何?”

 

 

江厌离抓紧了手中的巾帕,手指都快掐出血来,还是勉为其难的开口:“阿澄,阿澄他到底还做了什么?还有阿娘……阿娘她……”

 

魏夙没想到今日温情说了那番话之后江厌离居然一点想法都没有,也不知道江家是如何养的,真不知道是说她单纯好还是愚蠢好!

 

不等魏夙说更难听的话,金子轩只好自己点醒妻子了,“阿离,我之前其实一直看不起魏无羡,因为外界皆传他是家仆之子,而我对身份有偏见”

 

刚开口说第一句就见魏夙眼神阴郁的看过来,金子轩咬咬牙冷汗津津继续说道“但是在玄武洞之后,我就认可他了,也佩服他,射日期间江澄固守本土,从不愿意帮助他人,而魏无羡一人一笛,所向披靡,可以说重建江家,基本都是他的功劳”

 

江厌离默默的听着,这些都是自己所不知道的事,金子轩握了握江厌离的手安抚,斟酌这用词“魏无羡太功高震主了,也太过强大,射日之征后仙门百家忌惮他,中伤他,以家仆之子辱他,江澄!从未反驳。”

 

 

 

魏婴本来听到阿姐说要杀了江澄,心都快跳出来了,想赶紧制止自家阿姐,却没想到,金子轩会说出这么一番话,若是自家阿姐这么说,还可以安慰自己是她不了解江澄,可是连金子轩都这么说,魏婴心中难过, 自己和江澄情谊难道真的如金子轩所说的这么不堪吗?心中有一个小人大声喊,快走,别听了,都是假的,可是身体却怎么也动不了

 

 

 

“怎么会这样……..阿婴是我弟弟,从来不是什么家仆之子!为何……”

金子轩叹了一口气“阿离,只有你这么想,岳母多年来传出故人恶言,岳父无所作为,而江澄………肖母。 他容不下魏无羡的 ”

 

 

是了,阿澄一向随母亲,可是这么多年的感情……难道真的比不过时间和外面的流言蜚语吗?江厌离只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都是自己的弟弟,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魏夙面无表情,用眼神瞟了金子轩一眼示意他继续,金子轩松了口气“阿离,战后各家有战功的修士无不得了封赏,但你看魏无羡有吗,岳父故去后,魏无羡在江家便没有了身份,只有一个大弟子的头衔,而战后也未有身份和奖赏,江澄的态度已经说明了一切,所以当初仙门百家才会轻视他,任何人都可以辱骂他,”虽然自己不喜魏无羡,但是江澄的做法确实是有点让人一言难尽,自己是外人,可江澄却是从小一起长大,如此作为,真是让人不耻

 

江厌离急到“可是阿婴自小和我们一起长大, 吃穿用度也和我们一样,他是父亲的大弟子,怎么会没有身份呢!”

 

 

魏夙听到这笑江厌离天真,手中头发一甩呛声到:“大弟子?也许你父亲还在世的时候是,可你父亲过世了,江晚吟是宗主,你说有身份!什么身份,江宗主的师兄吗!还是莲花坞所有人的大弟子?!怎么,以后出门难道便对人说,我是云梦莲花坞的大弟子?可笑至极!”

 

 

江厌离被呛的哑口无言,金子轩见魏夙发作赶忙接过话“阿离,魏姑娘说的是对的,就因为没有身份权利,当初在金陵台讨要温情一脉才会遭人诟病,而之后。”金子轩停了停,还是开口说道“江澄在蓝家与聂家的询问下,隐瞒了温家的恩情,若是当初说清楚了是恩情,就算我父亲阻扰,蓝家与聂家也不会坐视不管,已至于魏无羡叛逃江家,困于乱葬岗,与仙门百家为敌!”

 

 

 

“呵”魏夙没忍住笑出声,引得对面两人通通看向她不明所以。“阿婴可从来没有说过他与百家为敌!他只是和江晚吟商量做戏叛逃,而你的好弟弟!却转头告知仙门百家,他与百家为敌,便是断了阿婴的活路!”魏夙扬起手重重的一掌拍向了石桌,恶狠狠地表情宛如厉鬼

 

 

江厌离没想到会事实会是这样,阿澄做的事,说的话,都是在把阿羡往绝路上推啊!!

 

“江厌离,这还不是全部,阿婴的记忆里,你可知道虞紫鸢做了什么?”江厌离一愣“阿娘她……她只是刀子嘴…..豆腐心….她不会…..”

“呵,刀子嘴豆腐心?这些年你们就是这么诓骗我弟弟的?”魏夙脸上笑的有多灿烂,心中的怒火就有多高“只有我那个蠢顿如猪的弟弟才会信你们的鬼话,把自己困死在江家”

 

 

魏婴本来被江澄的事打击的三观尽毁,此刻火烧到了自己身上甚是无语,摸了摸鼻子小声反驳道“什么嘛,我哪里蠢了,而且我比猪聪明多了好吗” 魏婴表示相当不服气!

 

 

君澜听到魏婴小声的反驳眼里闪过笑意,小弟确实………很有趣!

而且抗击打能力超强,君澜满意的点了点头。表示以后的生活一定会很精彩

 

 

屋外一片欢声笑语,静默无声,屋内继续人声鼎沸,剑拔弩张

“江厌离,莲花坞灭门之时,活下来的只有阿婴和江晚吟,可莲花坞灭门后四处皆传是我弟弟害莲花坞满门,你可知道为何?”

 

江厌离呐呐道:“阿澄说是因为阿羡玄武洞内救人……引起温氏怒火……”

“愚蠢!”魏夙看向金子轩“金子轩,你说!”

 

金子轩实在是没想到自家媳妇居然如此天真,又见魏夙把火烧到自己这里,只能艰难的开口“阿离,温家势大,射日之征前期,便先重伤聂氏,后火烧云深不知处,而金家……”金子轩整个人都有点扭曲了,实在有点说不出来口,半响才颤颤继续道“金家与温家一向交好,地理位置又偏远,如要下手,云梦便是最好的选择!”说完长长舒了一口气,真是人生艰难!

 

 

 

“呵,还有你们不知道的呢,当日莲花坞本可以不用灭门的,是虞紫鸢不知轻重,妄与温家论尊卑,打了温家派过来建监察寮的使者,而这个使者偏偏又是个身份低下的侍女,你说打杀了就就算了,偏偏你那个娘和你弟弟这两蠢货连个侍女的杀不了,还让她放出了求救信号,之后你那个蠢娘不但不组织弟子抵抗,还让门生拖住温家,给自己的儿子创造逃跑的机会,却把灭门的锅死死的扣在阿婴身上,你以为你娘为什么救阿婴,只不过是为了让阿婴拼死护住他的宝贝儿子罢了!你看,你娘多聪明,祸引东水,为自己留了一个身后好名,却让我弟弟背负这无辜的罪业,以至于后来我弟弟,不就为了护你弟弟,刨了金丹!毁了前程!最后,还送了命!!只为给他最后让江家更上一层楼的垫脚石!!”

 

魏夙气的浑身颤抖,江厌离更是泣不成声,紧紧地用手捂着脸嚎嚎大哭!金子轩满心复杂,万万没想到虞夫人和江晚吟如此狠毒,真是…..真是罔顾人伦!!

 

 

魂魄是流不出眼泪的,可魏婴却觉得自己在心里眼泪已经流干了,一直以为的家,以为的亲人…….不是没有想过……可是自己却一直想着退一步,再退一步,这个家的假象便能维持下去,可是现在,他连自欺欺人都做不到了!

 

 

魏夙终于用光了了所有的力气,抹干了自己的眼泪,缓缓一笑,轻声道:“江厌离,你知道吗?我既谢你,感激你,又恨你,谢你在阿婴举目无亲的日子里做了我不能做的事,给了他亲人的温暖,又恨你一无所知,只让他在这黑暗的世间为你们江家步步退让,可是你既相护,又为何不护到底呢?你说阿婴是你弟弟,为何虞紫鸢辱骂责打你不阻止,总是事后安慰?为何阿婴失踪三月你看不到他的身体千疮百孔?为何白凤山围猎阿婴被辱你不追究到底?为何你婚前在夷陵见不到他的穷困潦倒?为何见他之后不问他为什么判出江家不计后果保温情一脉?为何!!?问一句,真的有这么难吗?这样的你,真心到底有多少呢?你回答我啊,江厌离,全世界最好的师姐………”

 

 

魏婴的梦

 

 

 

碎了..

 

 

 

 

 

 

(这一章给我自己写哭了……我好难受,感觉都要写不下去了,,我一直都很想问问师姐,为什么不问,为什么看不见羡羡的苦,哪怕问一问, 去了解也好啊, 知道羡羡的痛和苦,可是没有,她从来不问,也不曾了解,,,我好气哦!)

, 


评论(74)

热度(10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