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南烟

我是一个双鱼座的新写手!不足之处大家多多包涵

我的男主终于拿对了剧本

十三      求助

 

 

 

江家今日不管是人,还是脸面,或是名声已经都丢的干干净净了,被人踩在了脚底,仙门百家往日憎恨的眼神有的转为鄙夷,有的嘲讽,看戏的目光一直就没转开过,这种情况,江枫眠实在无颜再呆下去,何况虞紫鸢和江澄重创,行了一礼急急忙忙的带着江家退出了营帐,连射日之征都已经顾不上了,金子轩担心江厌离,也跟着离去了,金光善虽然想阻止,但是各家都知道金家与江家的姻亲关系,若金子轩不去,恐会落忍口舌

 

 

 

仙门百家看魏无羡无记忆对江家出手,虽然害怕,但更多的是看戏,江氏倒台,对他们只有好处,更何况要不是江晚吟前世小人做派,今世他们也不会受这些苦,因为今世没有魏无羡而死在玄武洞的不少嫡亲血脉的家族更是快意

 

 

 

金光善目光闪烁,眼里尽是贪婪,金光瑶那个逆子不知用了什么手段成了魏无羡的师弟,魏无羡现在没有记忆,又与江家断个干净,若能为自己所用,自己还惧怕什么,就不知道这个逆子有没有恢复记忆了,若有记忆,便让他把魏无羡一起收回金氏,若无记忆,自己若能把金光瑶如前世一般认回来,还怕温氏和仙门百家么?目前事态不明这个场合也不适合询问,只能私下找金光瑶问上一问了,不管何种结果,都只对自己有利,想着被聂明玦和仙门百家压制多天的惧怕都散了几分。

 

 

 

孟瑶扫了扫一圈仙门百家的姿态,更没有错过金光善算计的眼神,还有聂明玦蓝曦臣探究的目光,嘴上扬起淡淡的笑容行了一礼“各位仙首,师兄很少在世间行走,我们也是今天第一次出世,失礼之处,还莫见怪!”

 

 

 

聂明玦眼神复杂的看了孟瑶一眼,本想质问的话都说不出口了,若孟瑶毫无记忆,今世与前世,对着一个毫无记忆之人发难?自己真做不出来,只能郁闷的看了看蓝曦臣

 

 

蓝曦臣现在心情也和聂明玦一般复杂,孟瑶没有记忆也不知是好是坏,而且看情况他和魏无羡感情甚好,叹了一口气起身回礼:“孟公子多虑了,此乃魏公子和江氏家事,我等原本就不应干涉,何来失礼之处?”

 

 

蓝忘机古怪的看了蓝曦臣和孟瑶一眼,带着魏无羡坐下了,孟瑶摇摇头笑了笑:“我们刚刚入世,一路走来也对世间有所了解,本欲过段时间登门拜访,没想到入城师兄便遇旧友,说各位仙首请我等一见,奈何我们对当今世家一无所知,不知各位找我们所为何事?”

 

 

 

仙门百家面面相觑,难不成要直接说我们来找夷陵老祖来帮忙?经历过刚刚盟友江家一事,此时真是不太好开口,暗暗恨起江家不分轻重徒惹事端,魏无羡此刻却是觉得身心舒畅,自己可没那么傻,明晃晃的撞上门去,毕竟自己失礼之处真是太多了,此刻阿瑶开口,最好不过,蓝曦臣此时却是有点尴尬不知该如何开口。

 

 

 

聂怀桑却是惊叹,无论今生还是前世,自己这位三哥的智谋都让人惊叹,两句话不止解决了之前进门的失礼之处,一句对世家一无所知,又压下了仙门百家想要出口的质问,更是挑明过段时间拜访,不就说暗指他们并不想参与世家之事么,说对世间有所了解,最后又问所为何事?却不是通过魏无羡之口,摆明着要么就堵住口,要么仙门百家低头,现在看来自己这位三哥是否真的没有记忆,有待商榷啊。

 

 

自己是对前世有所了解,又中间算是最无恩仇之人,无奈只好接话:“今日我等请魏公子和孟公子前来确实是有事相求,想必你们也知道,现在各大世家与温氏之战,温氏横行霸道,天怒人怨,奈何实力不可小觑,故而想求助二位助我等伐温。”

 

 

 

孟瑶笑意不减,“这位公子说笑了,此乃你们世家之事,我们只是隐世弟子,实在是不便插手,而且我们能力低微,怕是实在帮不上什么忙!”

 

 

众人嘴角都抽了抽,能力低微?一个前世暗杀温若寒,后和金光善把众人耍的团团转,还有一个以一敌千的鬼道祖师,现在在他们面前说能力低微,恕他们无法接受,但是现在又不敢提起前世之事,心下暗苦。

 

 

可是之前那位林宗主却忍不住了,家族驻地还未收回,儿子还等着温情救命,见他们现在不管不问的态度,心下大急,自己是不敢直接对上魏无羡的,金光善现在也不能明面问罪,但是金光瑶!他今世是魏无羡的师弟,休想置身事外!“孟公子,你可知道你的父亲可在此处?若你置身事外,他和金氏可就大事不秒了,如今找你们求助,你怎可推诿!启非不孝?”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蓝曦臣和聂怀桑都暗骂一声愚蠢!魏无羡不开口,孟瑶开口本就是不想再牵扯前世,卷入世间的旋涡,又是要一个立于世间的保证,若好好求助商谈并非不可能,如今把金光善推出来以道德绑架,便是斩断了后路!

 

 

金光善也暗恨,本欲私下找金光瑶商谈,结果事情摆到明面上,各大世家的人都在此,一个弄不好,别说聂明玦,恐怕魏无羡都要与他发难,但心思一转,又隐隐带着期待,不管孟瑶有无记忆,若今日把孟瑶和魏无羡都收入金家,以后仙门百家就再也不能,也不敢对他如何了,事到如今只好面露慈祥看着孟瑶:“阿瑶,我是你父亲,你若愿意,可以随时回金家,我这些年很是挂念你”仙门百家在此,金光善不敢做的太明显,只好用委婉的方式提醒。

 

 

 

孟瑶眼中暗光一闪笑了笑 “我自小和母亲师兄师弟们相依为命,从未听说过还有一个父亲,不过你既然说是我父亲,敢问你是何时遇见我的母亲,她叫何姓名?又出自哪里?若你是我父亲,为何多年不见你找寻我们?”

 

 

 

金光善暗骂,逆子,既然你不要你那张脸皮,要与我划清界限,就别怪我了“你母亲叫孟诗,我与她云梦相遇,是飘香楼魁首,当年我与她一见倾心,奈何她身份太低,我自出生名门,多次想去找寻你母亲,可奈何家族……” 他就不信,如此低下的身份金光瑶不想回金家有个好的身份!

 

 

 

薛洋人小鬼大的翻了一个白眼对着金光善就开始嘲讽:“这位伯伯真不要脸,自己始乱终弃还找借口,你要是真心喜爱那位女子,早就将她带走了,你不说人家怎么可能知道她什么身份,而且你说你出生名门,那你还在外瞎搞?这不就是耍了流氓又不想给钱嘛!而且你既然之后没有再找,又怎么会知道你有了一个儿子,真是说话如放屁,吹牛捅破天!而且你那么丑,哪生得出我师兄这么好看的儿子!”

 

 

金光善被薛洋气的抬起手指微微颤颤的指着金光瑶“逆子,难道你连父亲都不认了吗?”

 

 

 

孟瑶不为所动眼中闪过一丝精光,并不接话,缓缓的喝了口茶,暗暗的看了一眼魏无羡

 

 

 

魏无羡心里为洋崽子拍手叫好,转着陈情,身形慵懒的微微靠在蓝忘机身上,笑了一声“这位仙首恐怕是认错人了,孟姨确实名叫孟诗不错,可她却是官宦之女,曾经在江南也是有名的才女,路过夷陵之时全家遇到劫匪,被我师门所救,之后孟姨便在谷中定居,为我门派的琴师先生,而我师弟,也从小便在千机谷长大,他们何曾去过云梦?更别说什么飘香楼了”顿了顿又说“不过这位仙首确实是位风流人物了,在下佩服!”

 

 

 

这番话说的金光善和仙门百家都懵了,不仅撇清了孟瑶低下的身份和金光善之子的事实,还讥讽了金光善口不择食,若这话是孟瑶说出来,只当他是为遮掩自己肮脏的身世编造出来的话口罢了,可是这话却是出自魏无羡之口,今世唯一去过云萍城查找过孟瑶此人踪迹的只有四大世家,江家已经走了,金光善不可信,只能看向蓝曦臣和聂明玦

 

 

林清源见金光瑶不止不认金光善,连娼妓之子的身份的否认了,把自己撇的干干净净,心中大急“金光瑶,你以为你如此就能掩盖事实么?”

 

 

魏无羡冷声接道:“什么事实?我说的便是事实,若不信,你们可以去查啊”魏无羡根本不怕,早在骗走孟瑶之后,冥邪便让自己买了空间里更改记忆的符文抹去了孟瑶往日的痕迹,为此他还特地跑了一趟江南,小时候不明白,现在想想,原来冥邪早在很久以前就为自己把路铺好了,他倒是想看看这些人能查出什么东西。

 

 

 

虽然在谷中对魏无羡坦白前世记忆之后他便告诉了自己此事,如今直面对上孟瑶心里的暖意和感激更是到达了顶峰,魏无羡不止给了他和阿娘两条命,更是如给自己佩剑之时所说,给了自己一个光明的未来,以后他行走世间,再也不会因为身份遭人诟病,低人一等,再看薛洋,真是不负自己所望,仗着自己还小,身后又有魏无羡和自己撑腰,战斗力突破天际了,该说的不该说的说了个遍!

 

 

 

聂明玦蓝曦臣低头沉思,确实这一世在云梦并无孟瑶消息,也派人去查找过飘香楼,可他们去恢复记忆去查找时,却一无所获,蓝曦臣是觉得如果是真的,那么孟瑶今世就不用为身份低下遭人诟病,而聂明玦是觉得,如果真是这样确实大好,只要孟瑶今世与金家不扯关系,不跟着金光善做恶事,便是极好的!

 

聂明玦:“魏公子所说属实”

蓝曦臣也附和:“的确如此!”

 

 

金光善脸黑如锅底,他如果现在强行用秘术认下金光瑶,便是说明自己薄情寡义,不止没去寻找他们母子,更是陷害毁孟诗和孟瑶清誉,若不认,自己就成了一个笑话,不止明面上已经得罪孟瑶和魏无羡,以后在仙门百家更是抬不起头,任人宰割了,眼神阴郁的看了看林清源,要不是这个蠢货!自己怎会陷入两难的境地!

 

 

魏无羡嗤笑一声开口质问道:“我和师弟们今日与各位第一次交集,江家便罢了,毕竟是我父母旧怨,但屡次为我师弟更名改姓辱我师弟清誉,请问各位是何意?是欺我等年纪尚小,首次出世在这世间毫无根基吗?”

 

 

 

众家哑口无言,难道要说前世金光瑶确实是娼妓之子,还做了许多恶事,他们也帮着推波助澜,最后一起围剿了他?然后天道回溯?他们扪心自问要敢说了此话,别说温氏了,恐怕魏无羡今日就会把他们全灭了

 

 

 

聂怀桑简直对仙门百家无语,这一群拖后腿的“魏公子,想必其中必有误会,我们今日确实是诚心向两位求助的!”

 

 

“哦?求助?,我等丝毫没看出来你们有求人的态度啊,与之为敌的态度倒是看了个分明,但是我们也不是不明大义之人,听方才你说温氏蛮横,残暴不仁?”

 

“是”

 

“那他们是做了何事?让你们仙门百家联手抵抗?”

 

 

众人见话题突然转过来,忍不住叫嚣

“温氏先火烧云深不知处,又灭门莲花坞,更是到处建立监察寮,抢夺地盘,如今更是对我们赶尽杀绝,难道我们不应该抵抗么!!”

 

“就是就是,玄门中人不都该锄奸扶弱以匡扶天下为己任,你们怎么能置身事外,道义何在?”

 

聂怀桑听见这群傻逼乱叫,心下大惊暗道不好!

这话别说魏无羡,在旁边当隐形人的蓝忘机都暗自讽刺的笑了,果然

 

 

 

魏无羡:“呵,锄奸扶弱,匡扶天下?若说蓝氏,我还能信一信,但是从我们到此,江家?金家?还有这位,林家主?恕我直言,我真的很难判断谁是奸邪,毕竟这几家的人品,魏某可真是…… ”

 

 

 

薛洋欢快又愤恨的声音又突然响起“是呀师兄,我们可得分清楚好人和坏人,你看对面那个叔叔,小时候你带我回去的时候不就是他差点把我打死么!这种坏人怎么能帮呢!” 指了指对面的男人,正是常氏

 

 

魏无羡眉间一皱,仔细看了看说道“确实是啊!” 神情肃穆的转头对聂怀桑说道“这位公子,虽然玄门众人确实应该锄奸扶弱,以匡扶天下为己任,但是是非黑白魏某还是得认真看清的,不然一个不小心就不是锄奸扶弱而是助纣为虐了,如今看来你们所求魏某怕是无法答应了”紧接着撞了撞蓝忘机的肩膀,又暗暗给孟瑶和薛洋使了个眼神

 

 

薛洋立马意会一只手抓住孟瑶腰间的衣摆,另一只手拉起魏无羡,急急往外拉扯,“师兄,我们还是快走吧,我看见那个坏蛋就害怕,他打人可痛了!而且这群人在我们来了之后就一直在找麻烦,他们都是一伙的,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我们不要上当受骗了,快走快走!!”

 

 

孟瑶一脸为难的看着仙门百家“各位,阿洋还小,说出的话请不要放在心上,不过想来今日怕是无法应各位所求了,我们还是先告辞了”

 

 

众人见薛洋拉着魏无羡和孟瑶就走心下大急,正要阻止,就见蓝忘机闪身挡住开口道:“聂宗主,兄长,叔父,欲速则不达,”说完扫了仙门百家一眼 “恶而不自省,无温氏,仙门也已危” 说完再没回头便直追魏无羡而去

 

 

聂明玦和蓝曦臣面面相觑,今日的求助仿佛一场笑话,蓝启仁更是气的一掌拍向桌子站起身,看着仙门百家怒斥一声“荒唐!!”甩手一挥怒气匆匆的走了

 

 

青蘅君看着仙门百家,向来平静无波的眼也露出了一言难尽神色,想到追上去的蓝忘机眸中闪了闪“曦臣,今晚你给我细细说说魏公子前世之事吧。”说完跟着蓝启仁起身而去

 

 

待仙门百家散去,聂明玦和蓝曦臣双双扶额,头痛不已,聂怀桑也是无语至极,要不是现在已经与温家不死不休的份上,自己真想劝大哥和温氏和解算了,他一向知道仙门百家也没什么好东西,但是利益熏心道貌岸然也就算了了,还如此愚蠢!

 

 

聂明玦:“曦臣,怀桑,今日之事你们觉得我们该怎么办?”

 

蓝曦臣:“大哥,前世之事我们本就做错欠魏公子良多,今世求助也是迫不得已,至于阿瑶,先不说他有无记忆,如今他是魏公子的师弟,感情甚好,可不管有无记忆他们二人都对仙门百家并无好感,不提前世,今世的江家,金家,还有仙门百家…….这……曦臣实在是,无颜开口!也不知道该如何了” 

 

 

 

蓝曦臣都没敢提蓝忘机,先前魏无羡没来,忘机还能耐住性子与仙门百家一块,如今,怕不是都要直接甩手撂挑子不干了….蓝曦臣对仙门百家真是失望透顶无话可说,对蓝忘机和魏无羡更是愧疚,如今却为了这群不知所谓的人去勉强他二人,要不是他是蓝氏家主,他都想和忘机一样撂挑子不干了!!

 

 

聂怀桑现在也有一点无计可施穷途末路的感觉,身边拖油瓶一群,他再厉害也带不动,真是急的扇子都要仍出去了,勉强压下心头的烦躁“大哥,曦臣哥哥,现在只有两条路了”

 

聂明玦和蓝曦臣看向他,这些日子他们也看出来了,聂怀桑虽说武力不行,但是脑子却是一等一得好

 

蓝曦臣:“怀桑你尽管说。”

“魏兄没有前世记忆,这已经是确凿无疑的了,江家金家仙门百家确实作风不正,他不愿帮忙有所思虑是必然,至于三哥?他有无记忆这还有待商榷,但是不管如何他绝不能再牵扯前世之事,看魏兄的态度怕是一定会护着的,若要他们松口,有其三,第一,与仙门百家说明利害,若魏兄帮忙不管结果如何他们所犯之罪孽必要追究,自行认错自省,以正仙门风气。第二,不管魏兄如何帮忙都不许有任何异议,给予魏兄足够的权利,第三,了断前世之事,对三哥前世绝口不提,只当是重来一世!这是第一条路”聂明玦和蓝曦臣沉思,特别是聂明玦还是觉得不妥“那第二条路?”

 

 

“第二条就是和温家决一死战吧!”聂怀桑没好气的说道

 

聂明玦:“………..”

蓝曦城:“…………”

 

聂明玦第一次见自家弟弟如此强势,被噎的嗓子都卡了卡

蓝曦臣头痛道:“大哥,怀桑,虽然第一条路可行,可是你们觉得仙门百家会答应么?”

 

 

聂怀桑难得目光里透出了赤裸裸的狠辣:“曦臣哥哥!当断不断必受其乱,现在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就是选魏兄,要么就是选仙门百家,孰轻孰重,孰强孰弱,还请大哥和曦臣哥哥三思!而且我们并未要强迫,纠正错误风气本就是理所应当,他们若还不肯认错自省,退出结盟便是!”说完语气又弱了下来 “大哥,曦臣哥哥,经历过前世莫非你们还不明白么,虽说是温氏先欺人太甚,但是仙门百家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而看前世温情一脉,你们难道能否认难道温氏就没有良善之辈么?魏兄的态度今日已经表达的很清楚,他并非觉得我们是正义之士,也同样不觉得温氏就是奸邪,若我们还执着自诩为正义之士,以道义逼迫,等待我们的就只有第二条路,而以温氏的实力,你们觉得我们胜算能有多少?”




(老福特抽风了吗!!发了老半天刷不出来,急死我了!)


评论(175)

热度(6317)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